一個百萬富翁的心路 記通州市張芝山教會葛陳沙弟兄

發表:2003-01-2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今天成為一個基督徒,成為一個百萬富翁,不是出於自己的智慧,乃是出於神的恩典。」這是一個曾經號稱南通農場「第三號賭博種子選手」葛陳沙的肺腑之言。

  1998年2月15日,筆者乘車前往通州市張芝山鎮教會,專門採訪了正在詩班練唱的葛陳沙弟兄。他愉快地接受了採訪,向筆者介紹了他悔改前後的心路。

  「我這個人,從前有一個很大的名氣,不過不是好名氣,乃是壞名氣。人家稱我為賭博能手。『賭』字對從前的我而言,比妻子還要鍾情,比吃飯、睡覺還要重要。一天一頓飯不吃是經常的,一夜不睡地賭也是常有的。有時候,為了『賭』還要搞『加班』。三天三夜地與『賭』捆在一起。如果那天賭場上沒有我,這天『賭友』們就會覺得乏味。因為我這個人無論輸贏,總不破『賭規』,人家說我『賭品』特好。在這些人的『頌揚』聲中,我昏了頭腦,開始閉門研究賭技。無論何種賭具,我都認真研究,直至搞出名堂。經過一段時間的操練,我終於以一隻小老虎的面目出現在賭場上,不久我『破格』被封為『第三號種子選手』。自從這『稱號』出來後,我在賭博這條『死海』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別人有沒有提醒過你?譬如你父母、妻子?」筆者問。

  「首先提醒我的是我妻子。我家裡開了一個糧油店,開始時,我經常在店裡做生意,生意還可以,後來,由於種種原因,生意清淡,加上我終日菸酒賭,生意日趨淡薄。為了扭轉局面,妻子提醒我好好做生意。但此時的我,對妻子的感情遠不如賭博了。一天到晚不見妻子無所謂,但一天不見賭場真難過。妻子看見我既不做生意,又不料理家庭,就提醒我:『沒有一個人靠賭博發財的。』但我根本聽不進去,此時我被『賭鬼』所控制了。過了一段時間,她又告誡我:某某人家因賭博弄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這時候的我不但聽不進去這種提醒,而且開始與她頂嘴、砸東西了。」

  「後來,你妻子有否提出跟你離婚?」筆者又問。

  「自從我頂嘴以後,我父母、親戚朋友都上門來勸我,希望我好好做生意、過日子。但我對他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勸誡,當作耳邊風,根本不理睬他們。不但如此,而且我公開『宣戰』:我不能不賭!由於我不肯收斂,妻子在我一次又一次地拳打腳踢下,向我提出了離婚。」

  「當你聽見這話時,心裏有何感受?」筆者問。

  「我聽見這話時,好像聽見一聲驚雷,心裏十分恐懼害怕。不知怎麼的,我的拳頭鬆了,腿軟了,呆呆地坐在一張椅子上。腦子裡不斷地在說:『離婚,不能,離了,二個孩子怎麼辦?這個家……』簡直無法想下去。妻子說離婚後,幾乎沒有理我。這段時間是我最矛盾的。」

  筆者又問:「後來有沒有賭過?」

  葛陳沙坦誠地說:「賭過,但後來身體不行了。」

  「誰陪你到醫院裡治療?」筆者再一次地問。

  「我自己走到醫院,那時我真是苦,在醫院裡,上上下下一個人。當我見其他病友有親人照顧時,我渴望尚未離婚的妻子在我身邊。不過是想想罷了,畢竟我虧欠了她。」

  「葛弟兄,是誰傳福音給你,你家人對此有何反應?」

  「我在醫院裡住了兩個多月,但毛病仍未見好,心裏十分壓抑。就在這種光景中,遠在無錫的張經姨夫婦來醫院看我。他們倆見我後,也勸了我很多,希望我改邪歸正。那時我確實也有悔改之意,但無悔改的力量。他們看出我的心思,就對我說,有一個人能幫助你悔改,幫助你走出醫院。不知怎麼的,我的心好像明白了許多。其實用我現在的感受說,這是聖靈在裡頭工作。他們告訴我,你若願意,禮拜天到教堂去做禮拜。那天,我去了,感受特別的深。去的時候身體還覺得重重的,一進禮拜堂,我的心忽然亮了起來,好像那淹沒在水中的人,忽然被人推出水面見到光明一樣。那時的心境,無法用語言表達。第二個禮拜我接受了悔改的禮。」

  「你信主後,家人對你態度如何?」筆者又問。

  「我信耶穌後,家裡的人開始對我很不理解,有一些話實在很難聽。感謝神的引導,在信仰過程中,我度過了一次又一次難關。用眼淚書寫了忍耐。我現在得了一個秘訣,要使別人理解你,總要將忍耐束腰。現在我回首信主之時的光景,忍耐是成全和睦的一種力量。記得妻子曾提出與我離婚,如今,我們之間在基督裡愛情,不但能持續,而且有所升華。她在我的感召下,也走進禮拜堂,與我同走天路。」

  「你悔改後,有否再賭過錢?」筆者再一次問他。

  「說來也奇妙,我悔改後,剛開始時對賭博仍有戀慕,但神對我管教甚嚴。記得有一次我到賭場看賭,還沒有看幾回,我的眼睛突然紅了,紅得叫人害怕。我回到家裡,就跪下禱告:『神啊!求你饒恕我,醫治我的眼睛。』禱告完畢,眼睛復原了。神所愛的他必管教,這節經文,在我身上應驗了。我還記得有一次跟別人談如何掌握賭技,不知不覺我的牙出血了。神對我特別的愛,不但不允許我看賭,也不允許我談賭。因為神知道我的軟弱,所以,他不允許我跨出這一步。神一次又一次地管教,使我終於與賭博分手。故此,我要說,我這個人成為基督徒,走神道、成為百萬富翁,也是神跡。」

  葛陳沙弟兄走出了死蔭的幽谷,踏上了光明的致富路。他在南通農場承包了150畝的蟹塘,為致富路作起大本營。從1990年到1995年,他的收人以百萬元遞增。在這條路上,有順風的時候,也有逆風的時候。1996年和1997年,是他困難、虧本的二年。在這二年裡,葛弟兄雖然虧欠80多萬元,但神依然保守他,而且給他開新路。他告訴筆者,神感動他將其他的資金投入在商海中,現在固然收益。

  談到如何處理好信仰與致富關係時,他說:「信仰是生命之泉,是致富的力量。致富也見證我的信仰。我這個人成為百萬富翁,靠的就是信仰。如果我至今沉溺在賭場的話,不要說百萬富翁,家庭早以瓦解,我將成為一名窮鬼,二個兒子無家可歸。因此,我的發財,不是出於自己的智慧,乃是出於神的救恩。」他還告訴我,無論再忙再累,禮拜天一定到教堂做禮拜,與詩班的弟兄姊妹一起用詩歌讚美神。

  由於主日下午是張芝山教會詩班練唱,我的採訪只能告一段落了。但願這百萬富翁的悔改之路,能給我們一點啟發,尤其對那些至今還在麻將台上的基督徒,希望有些啟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