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臨近騙子活動頻繁 向公眾揭穿十種騙術

發表:2003-01-21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前後是形形色色騙子活動的高發期,蚌埠市公安局110報警服務臺針對近期發生在該市的幾種常見的詐騙案件,總結、歸納出一些作案特點,以提醒廣大市民謹防上當受騙。
  
  騙子作案的慣用伎倆主要有:用「打電話謊稱對方家人在外突發疾病或事故」的手段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特點是:嫌疑人在旅途中尋找作案目標,採取與旅客搭訕,騙取旅客家中電話號碼;騙子以醫生的名義謊稱旅客在外突發意外急需匯款救治,並提供了匯款賬號,受害人急著為家人治病,就匆忙匯款了。
  
  用「健力寶中獎」的手段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特點是:嫌疑人多為5∼6人,裝作互相不認識,在長途汽車上尋找作案目標,嫌疑人用假健力寶中獎及用秘魯幣(詭稱是美元、英鎊等)以一定的比例兌換人民幣等手段行騙。
  
  以「掉錢、拾錢、分錢」的手段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特點是:嫌疑人多為2∼3名男子,作案地方多選擇在汽車站或火車站地區,目標多為女性或過往旅客,騙子故意將一沓錢(上下兩張是伍拾元或百元假幣,裡邊全是廢紙)掉在受害人面前,當其拾時,又過來一名騙子要求平分,將其錢物騙走。
  
  用「借手機」的手段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特點是:嫌疑人多為一人,目標選擇為網上結識的異性網友,騙子將其約出吃飯時,以手機沒電借對方手機用,後將手機騙走。
  
  用「談生意」的手段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特點是:以簽訂加工或購買合同,受害人請其吃飯時,席間以預交定金、向單位領導送禮等手段向受害人索要錢物,或藉故離開座位,從酒店櫃臺拿走名貴香菸後逃離。
  
  用「以假(假寶石、假玉器等)亂真」手段進行詐騙。此類案件的特點是:嫌疑人多為3∼5人,有的冒充銀行工作人員、有的充當買家,目標多選擇為老年人及女性,以「寶石非常值錢,等著用錢便宜賣出」的手段詐騙。此外還有用「幫人消災」、「數錢、換錢」、「介紹名醫看病」及「擺牌式、棋式、摸獎」的手段進行詐騙。
  
  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道德修養,遵紀守法,切不可貪圖小利,以免上當受騙,一旦被騙,要及時報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