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廣告在北京和深圳兩地命運不同

發表:2003-01-2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深圳一個廣告用包二奶的意象來吸引行人,深圳政府並沒有出面干涉,後來又在北京又出現了類似的廣告,但廣告很快被撤消。
自由亞洲電臺1月22日報導,北京同深圳市政府對兩個同類型廣告處理手法有這麼大的差異,到底是因為兩地政治文化氣氛有所不同,還是深圳人道德意識比較淡薄?日前我們報導過深圳最熱鬧的華強北路出現"誰來包我?"的廣告後,有關部門認為這個廣告完全合法,聯想到包二奶的行人是他們自己想歪了,所以這個出位廣告上的美女繼續站在那裡讓人們去遐想。

最近中國婦女報又報導,北京我愛我家房地產公司在和平裡、勁松、平安大街等分店都張貼了以"你有二房嗎?"為大標題的廣告。《中國婦女報》說許多讀者要求取締這個廣告.

我愛我家房地產公司負責企劃的胡副總裁表示,該公司本意是想通過這一廣告吸引更多的注意力,獲取更多的房源。但是大家對此廣告顯然是誤讀了。公司從媒體的報導中,以及本公司的一些僱員的反應瞭解到這一問題。他說:這則廣告是由於企劃人員在排版的時候,將有的字排大了,有的字排小了。這種情況極大地影響了企業形象,因此公司決定將該廣告全部撤除,對有關人員進行批評教育及處罰。今後會加強廣告的對外審核和注意廣告的健康性。

這則出位廣告從推出到全部撤除歷時十天左右,說明北京到底是中國首都,不能和深圳那樣出位。

北京的一位區級政府工作人員李女士表示,北京目前有錢買第二套房子的人越來越多,住一套出租一套吃瓦片已經成為一種流行方式,所以很多房地產中介公司千方百計搶佔這個市場。所以才出現這個用二房雙關語廣告來引起注意。她說,出這次廣告這樣短命主要是在北京有大批中年婦女看到這個廣告氣得要命,中國婦聯也乘機出面干涉,起到維護婦女權益的責任。

深圳的一位廣告界人士宋女士認為,這個二房廣告醒目又俏皮,比深圳的包二奶廣告含蓄多了,居然在北京就被禁止了,說明到底不同地方對同一個廣告法有不同的解讀。她認為中國婦聯這樣大張旗鼓地討伐這個廣告也在給自己單位作廣告。雖然我愛我家這家公司被迫撤除了這則廣告,已經起到了擴大影響的作用,其知名度的提升甚至超過了深圳包二奶廣告,從哪個角度來看這都是一個商業成功。當然,不管是深圳還是北京的這兩個廣告,道德上都是低級的,那怕是在西方也會招到抵制。中國人現在好像不怕比低級,錢是大腦,道德是屁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