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算命記

發表:2003-01-24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八十年代初期,改革開放之後,政府對人民的思想鉗制也較為放鬆,加上文革的結束,恢復大學考試, 使得不少有為的青年考上大學。他們思想活躍,敢於接受各種新鮮事物,能以自己的思想去反思社會上的各種問題和現象,不再頑固的將命相、風水等視為封建迷信的東西,但也不會全盤接受,而是採取一種好奇和懷疑的態度。他(她)們常一聽到某地某人算得準確,便相邀結伴地去求算。

當時傳聞某地一位上了年紀的盲婆推算得很準,有那麼一天,亦來了位女大學生去求算。盲婆是從舊社會遺留下來的命相師,可能有某方面的特長,但顯然無法滿足這些新潮流的大學生的思維活躍的需要。盲婆以傳統的舊社會的算命方法,給她們指點了迷津後,反而遭到這些女大學生一連串的「為什麼」的包圍,她們的新潮的思想和思維方法,問到盲婆無言以對,幾乎落荒而逃,只好請她們離開,另請高明。後來她們又來找到了我。剛一坐下,從她們的對談中,就知道來者不善,談吐非凡,是要來考師傅的了。我便問誰要先算,其中一位身材高佻,長相清逸秀麗的女大學生應聲而答:我來先算。我用眼角一瞄,心裏暗想,屬傷官格的才女來了。好吧,便將她的八字一一排開。讀者可能有些疑問,難道你真能未卜先知,她的八字還未查出,何以就能知道她是傷官格的呢?其實,我們只要把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理玩熟,自能熟能生巧,巧能致勝,再靈活結合到來者何人,何時,何地,便不難將對方算得出神入化。試看如下推理和分析便知。
  首先,何謂傷官,實際上傷官與食神本同類,它們是命學上一個專有名詞,是指從日主所生出來之物。譬如某人出生日為甲午,甲屬木,午屬火,五行之中,木能生火(其他如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等)。此火便是日主甲木所生物,便是傷官或食神了。但由於木有陽木與陰木之分,火亦有陽火、陰火,所以陰陽相生的便稱之為傷官;陰生陰,陽生陽,便謂之食神。由於食神是陰生陰和陽生陽的關係, 因而不會肆無忌憚地盡泄日主的元氣,所以性質較為和緩。而傷官是陰生陽,陽生陰的關係,便會盡情大量耗泄日主的元氣,並能克制正官,使日主失去自製之力,或失去束縛之力。那麼從日主生出來的是什麼呢?難道生出五臟六腑嗎?當然不是的,只有智慧、才能、才華是從日主生出來的,所以傷官和食神就代表人命中的智慧和才華之星。而有食神星的人,命中配合得好的話,人雖聰明,但較含蓄和緩,不致咄咄逼人。但傷官因能盡泄日主之氣,所以能盡情泄露日主的菁華,如果命中八字配合得好,其人絕頂聰明能幹,多才多藝,舉一反三,觸類旁通,而且不易受世俗禮法拘束。因為正官代表傳統習慣勢力,及上司和管我之人,而有傷官星的人,是會克制正官的(出於五行生剋制化的排列次序,傷官是無制官的) ,因而較
不易受這些東西的管束,處世行為較為大方。再者,女命有傷官星和傷官成格的,若非為人多才多藝,就是長相清逸秀麗,或二者兼而有之。當時正是八十年代初期,在大陸中國能考上大學的女大學生比例仍不會太多,故非出類拔萃的才女,便是命正、運好之人,而同來幾人之中,其他幾個女的都較含蓄不露,唯獨她夠膽帶頭先算,故從以上幾點,不難推測出她會是傷官格和命中帶有傷官星的命了。後來筆者在好幾個大學之中,亦算到不少女大學生是屬此類傷官格和八字中帶有傷官星的人,因為在女性的智力競爭之中(大學入學考試)有傷官星的人,的確考試成績會比其他格局的人遠勝一籌。但出來美國後,因美國普及大學教育,上大學的競爭遠不如中國般劇烈,則這種現象就不普遍了。除非是上有名的私立大學,仍是命中帶有傷官星的女生會佔有一定優勢的,因為傷官星畢竟是聰明、智慧之星。

事實上,當今科技日新月異,各種學問、知識日益分工細緻,如沒有密的頭腦和過人的智力,難以勝任如此艱鉅的工作,所以傷官為用之人,在當今的時代吃香。電腦專家、科學家、工程師、藝術家、人文學士等,大抵是這種格局的人。所以傷官成格和帶有傷官星而入用的人,可謂當今走在時代前端的人。

現在再看回此女大學生的八字:生於癸卯年,戊午月,甲申日,庚午,命屬申木日主。生於午月火旺之時,時辰又是午火時,再得年枝卯木生火,命中火多,喜金水木為用,忌火土也。由於兩午,火內含丁火(陰火)成份,所以此兩午火便是甲木的傷官了。命中傷官過旺,喜金、水、木為用。此造日主甲木自坐申金位,復見庚金透出可生癸水,金水源源不斷,年枝卯木跡為甲木之根,所以命中喜用得宜,為傷官成格之命。其人性聰明,有才藝,為女能人,女強人之征。日後運走北方水運,助起用神,必能成功一番事業。唯早年19歲前,走南方水運,未見其利,家境亦有破。須19歲後運入西方金地,金能生水,可得逢凶化吉,時來運轉。後來她本人說,果於19歲那年考上大學。來算之時為1984年初,84年屬甲木子水年,水木都對她有利,所以斷其84年可更上一層樓,當會有一個好的機遇和有利的變動。皆因
子水與命中申金半合水局,子水沖命中忌神午火也。

此事算過後,一直到84年底,她又來找到我。買了些禮物來,說多謝早前幫她的批算,說是全都應驗了。原來她當年9月份大學畢業後,並隨後分配了工作,跟著在年底,又找到了機會出國,所以在臨出國前,特來道謝的。

可見女命傷官格,配合得宜,必可成功一番事業,常為女強人,女能人征。唯世間的事物,一根針沒有兩頭利的,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方面的因素,有利必有弊,傷官格亦如是。傷官格的命,如果配合得不好的話,亦會出現如命書中所說的:「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和所謂 「女命傷官福不真」之說來。皆因傷官能傷害官星,假如命中傷官與官星同見,在女命中以官星為夫,則容易引起夫妻間的矛盾和衝突,甚或影響到婚姻。在男命則容易導致與上司不和,和對政治、時勢的不滿,造成一生命運的坎坷,有機會另文再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