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地區上空戰雲密佈 美英澳等國兵力部署揭秘

發表:2003-01-27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初以來,美國一方面對伊拉克施加政治、外交壓力,另一方面,加緊向海灣地區增兵,對伊拉克形成大軍壓境之勢。


1月10日,美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簽署命令,決定向海灣地區增派3.5萬名軍人。翌日,又下令向海灣地區增兵2.7萬人。之前,2002年12月24日,拉姆斯菲爾德已下令在海灣地區部署12.5萬名美軍官兵。同時,美國已在卡達首都多哈附近建立了一個移動的「中央司令部」。2002年12月,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斯將軍在那裡主持了一場電腦模擬軍事演習。一旦爆發對伊拉克戰爭,那裡將成為指揮和控制這場戰爭的前方司令部。與此同時,英國也緊隨其後,向海灣地區增兵。1月20日,英國國防大臣傑夫.胡恩宣布,英國將向海灣地區增派3萬名英軍官兵。

截止目前,美英兩國共向海灣增兵13.5萬人,加上美英原本駐紮在海灣地區的5.1萬人,兩國在海灣總共駐紮有18.6萬人。據報導,美軍計畫2月底或3月初完成在海灣的軍事集結。

美國在海灣地區的兵力部署

軍美國陸軍第5軍在科威特設立了陸軍前方司令部。第5軍下轄第1裝甲師和第1步兵師。

2003年1月1日,駐紮在喬治亞州斯特華堡的美軍第三機械化步兵師最先收到向海灣集結的命令。第三機械化步兵師是美國陸軍的王牌部隊之一,擅長沙漠作戰,其所屬各旅常年輪換分赴南加利福尼亞和科威特沙漠開展沙戰訓練,在1991年海灣戰爭中已大顯身手。目前,該師的絕大部分裝備,包括4300輛坦克和裝甲車已運送至科威特境內,該師第二旅的大約5000名官兵早已在科威特進行訓練和演習。這是美軍自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首次將一個整編師調往海灣地區。

1月21日,美國防部宣布,美國陸軍最精銳的作戰師---陸軍第四步兵師將奔赴海灣。第四步兵師號稱美國陸軍王牌主力,裝備有M1型艾布拉姆斯坦克、M2型布拉德利步兵戰車、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和其他高性能武器。該師各類武器裝備先期乘船前往海灣,作戰人員將在前方後勤工作準備就緒後到達。

美國權威人士預計,如果美國進攻伊拉克,還需要2至3個陸軍重型師,這部分兵力很可能是駐紮在德克薩斯州胡德堡的第1騎兵師、駐紮在德國威斯巴登的第1裝甲師以及駐紮在德國的第1步兵師的一部分。駐紮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的第10 1空降師作為陸軍唯一的空中突擊師也將參加部署。美國官員稱,如果土耳其和美國達成允許駐軍協議,3.7萬地面部隊中的全部或一部分可能將部署在土耳其。

海軍目前,美國海軍已在海灣地區部署了兩個航母戰鬥群,其中「星座」號航母戰鬥群部署在波斯灣,「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部署在地中海。「星座」號航空母艦載有72架飛機,包括水兵、海軍陸戰隊士兵和飛行員在內共計7000多人。「杜魯門」號航母是美國海軍最新的一艘航空母艦,載有8000多名水兵和80架各類作戰飛機,其中包括F-14「雄貓」和F-18「大黃蜂」戰鬥機。

據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樓正在考慮再向海灣地區派遣至少3艘航空母艦,使美國航母編隊數量達到5個,以對伊拉克形成強大的威懾力量。日前,拉姆斯菲爾德已下令增派「林肯」號和「羅斯福」號兩艘航母前往海灣地區。「林肯」號航母將從澳大利亞的珀斯啟程,「羅斯福」號航母將從美國東海岸出發。每個航母戰鬥集群至少載有75架戰機,配6艘巡洋艦、驅逐艦和潛艇,並裝備有「戰斧式」巡航導彈。

此外,「康福特」號海軍醫療船已起航前往海灣,至少有17艘美國海軍戰艦和可運載大型作戰裝備的包租運輸船目前正逗留在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亞島附近待命。

空軍美國空軍目前在海灣地區部署有B-2、B-1、B-52、F-15、F-16、A-10、F-117等型轟炸機、戰鬥機以及大量運輸機、加油機和偵察機,總計約40 0架,預計戰時將達到500架。據報導,美軍已將20架B-2轟炸機部署在英國本土和印度洋上的英軍基地內。在可能爆發的對伊戰爭中,B-2隱形轟炸機將充當「倒薩先鋒」。

美國在土耳其、科威特、巴林、卡達、阿曼、吉布地和沙烏地阿拉伯設有軍事基地。美國希望使用土耳其9個基地、3個港口和部署8萬軍隊,但土耳其認為美國的要求太高,無法接受。科威特已表示允許美軍使用其領土和軍事基地。沙烏地阿拉伯是否允許美國使用其境內的基地來打擊伊拉克現尚不清楚。卡達的烏代德空軍基地擁有海灣地區最長的飛機跑道,最近這個基地進行了整修改造,美國的空中加油機K C-10和K C-135在此駐紮。

海軍陸戰隊1月3日,擁有4.5萬人的美軍第一海軍陸戰隊遠征軍接到出發的命令,由加州的彭德頓營地開赴海灣地區。在美軍諸兵種中,這支部隊屬於戰備狀態保持最好的主力精銳部隊。一旦對伊拉克發動戰爭,這支部隊將首先衝鋒陷陣。第一遠征軍已在科威特設有前線指揮部。

1月12日,美海軍陸戰隊分別從東西海岸派出了兩支兩棲特遣部隊艦隊。其中從西海岸出發的艦隊包括兩艘兩棲攻擊艦「拳擊手」號與「好人理查德」號、兩棲運輸艦「克里夫蘭」號與「杜比克」號以及船塢登陸艦「康斯托克」號、「安克雷奇」號和「珍珠港」號等7艘軍艦,搭載有7000海軍陸戰隊士兵。從東海岸出發的特遣艦隊包括7艘軍艦,分別是船塢登陸艦「波特蘭」號和「阿什蘭」號、兩棲攻擊艦「奇爾沙治」號和「巴坦」號以及「龐塞」號、「岡斯頓廳」等軍艦,這支特遣艦隊可搭載7000至8000人。

海軍陸戰隊前司令、現任歐洲司令部司令詹姆士.L.瓊斯日前稱,至少有6.5至7.5萬名海軍陸戰隊將參與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

英澳在海灣地區的兵力部署

2003年1月11日,英國海軍「皇家方舟」號航母離開英格蘭南部的樸茨茅斯基地。與「皇家方舟」同行的還有另外15艘軍艦,主要包括一艘潛艇、一艘巡洋艦、一艘驅逐艦和兩艘補給艦,載有5000名海軍士兵及3000名海軍陸戰隊員。這支特遣部隊在與「海洋」號直升機航母匯合後將前往海灣地區。

1月20日,英國國防大臣傑夫.胡恩在英國議會下院發表講話時透露,英國政府將向海灣地區增派3萬名英軍官兵,準備參加可能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打擊。此次增派的兵力將包括2.6萬人的地面部隊和三個突擊旅的4000多名官兵。

另外,英國還宣布,來自英軍第1裝甲旅、第7裝甲旅及第16空中突擊旅的官兵和至少120輛挑戰者-2坦克也已做好了隨時調往海灣的準備。英國還動員了15 00名預備役人員,主要為醫務人員。

澳大利亞已開始參與軍事部署,兩架遠程海上監視飛機將前往海灣地區,執行作戰任務。澳大利亞政府已宣布,特種部隊已經取消所有假期,做好了派往伊拉克前線的準備。

解放軍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