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觀察敦促中國政府釋放邸天貴

發表:2003-01-27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勞工權利活動人士邸天貴因健康狀況惡化最近被當局轉移到太原市一家醫院。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敦促中國政府立即釋放邸天貴。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楊家岱的採訪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中國勞工觀察」在星期六的一份聲明中說,該組織擔心邸天貴由於在監獄中沒有得到應有的醫療,現在已經瀕臨死亡。邸天貴去年六月由於爭取成立國企退休職工聯合會而遭到逮捕。「中國勞工觀察」表示,邸天貴的妻子在丈夫遭監禁後的頭三個星期中,曾去探視過他,後來當局就再也不准她見她丈夫。最近,邸天貴被轉移到一家醫院;醫院允許邸天貴的家人給他送衣服,但是不許他們與邸天貴本人見面。「中國勞工觀察」負責人李強表示,這是當局鎮壓勞工活動人士的又一個具體例證。

中國勞工通訊駐歐洲代表蔡崇國說,邸天貴的處境值得關註:(錄音)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中國政府對試圖自組工會的人一直使用鎮壓手段:(錄音)

劉青說,中國官方工會不能保護工人的利益:(錄音)

蔡崇國也說,(錄音)

蔡崇國說,中國民工和下崗職工的處境尤其值得同情:(錄音)

蔡崇國說,允許民工和下崗職工組織自己的工會,有利於他們進行理性的抗爭,有利於政府與他們之間的溝通,有利於廠方或資方對他們的管理,因而有利於中國社會的穩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