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中國學生被騙到希臘荒山

發表:2003-01-28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教育部新聞辦消息,近來,一些獲得國家資格認定的留學中介機構為謀取經濟利益,通過編造假材料、轉借資質、發布虛假廣告、擅自開展未經確認的出國留學項目等形式進行違規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活動。其中,遼寧天誠文化教育發展有限公司嚴重違反《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管理規定》,擅自與中間人簽署協議,將學生安排到不具備基本學習條件的學校,給學生及其家庭造成巨大損失,學生身心受到嚴重摧殘,在國外造成不良影響。

  遼寧天誠文化教育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誠公司」)系經批准成立並通過國家資格認定的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機構。2001年4月,「天誠公司」與希臘某教育集團「中國代表」馮某接觸,在未與希臘相關院校直接簽署協議的情況下 ,委託馮某代理赴希臘留學項目。到2002年7月,先後有41名學生經「天誠公司」介紹赴希臘留學,其中大多數學生擬到雅典某學院學習。根據「天誠公司」的安排,到該學院學習的學生抵希臘後,先到另外一所學校的預科班強化英語學習10個月,之後再轉到雅典某學院。實際上,這所舉辦預科班的學校位於距希臘首都雅典50多公里的一個山頂上,原是夏季遊客野營之地,生活、學習環境極差。全校只有2002年7月來此學習的17名中國學生。老師也只有兩名。兩個教室只有20多平米,除黑板和桌椅外,只有一台電視機,缺乏其它基本的教學設備。學生每天上課4個小時,效果很差。由於學校位置偏僻、荒涼,每到夜晚,附近山上傳來陣陣狼嗥聲,學生們心驚膽顫,女學生更是害怕。因遠離城市,學生們的生活很不方便。校方每週六將他們送到雅典購買一週的食品和蔬菜,回來後存放到經他們多次交涉後校方才提供的一臺冰箱裡。學生認為,此處的狀況遠不像出國前「天誠公司」所說的學習條件好,而且還有其他國家的學生一起學習或定期交流,對此意見很大。來自瀋陽的高三學生陳某英語有一定基礎,他多次出面與校方交涉,並因此得罪了學校。校方抓住他的一些偏激言行,未給續辦居留並將其開除。陳簽證過期後,校方以非法移民和有暴力傾向的罪名報請希臘警方將其拘捕,並關押在警察局的地下室。後經我駐希使館嚴正交涉,陳在10多天後方恢復自由。2002年11月18日,陳在使館的幫助和安排下返回祖國。通過使館與校方的有力交涉,其他16名學生,先後分兩批「下山」並被安排到MASTER大學和拜倫大學學習。

加強對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活動的監管,整頓和規範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活動的秩序,依法查處和打擊自費出國留學中介違法、違規活動,維護和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社會各界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