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長趙小蘭稱要為亞裔美國人爭取更多機會

發表:2003-01-29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今天表示,要為亞裔美國人在社區和國家獲得更多的機會而努力,美國勞工部要盡力提升全體美國人包括亞裔美國人的生活水準。她並祝福華裔春節快樂。


美國總統布希在向國會作國情咨文演講前,今早在白宮召開內閣會議,商議國情咨文的內容。作為十五位內閣成員之一,趙小蘭出席會議後在白宮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作為勞工部長,趙小蘭最關注國情咨文中經濟方面的內容。她說,布希總統將重點談到推動經濟增長以確保美國人獲得機會,他將提到就業、醫療、福利等眾所關心的問題,當然不可避免地要談到戰爭問題。布希稱,對伊拉克可能發動的戰爭不是美國盼望的,但在「九一一」事件後,美國更需保衛國土安全,打擊恐怖主義。

最近的統計顯示,亞裔在美國少數族裔中人數名列第三。趙小蘭是第一位進入美國政府內閣的華裔女性,因此她非常關注亞裔在美國的生存和發展狀況。

趙小蘭表示,她已向總統建議,必須確保亞裔在美國社會獲得更多的機會。她說,目前在布希政府中服務的亞裔人數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布希已提拔了一百多位亞裔人士進入美國政府的決策層。她領導的勞工部也有許多亞裔官員。

趙小蘭認為,亞裔美國人經營的多是自有的小企業、小生意,而小企業在推動美國經濟發展,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因此她深知減稅和政府規則的制定對亞裔的重要性。

中國傳統的新春佳節即將來臨。趙小蘭說,這是她就任勞工部長兩年多來的第二個春節,兩年多來她聽到許多亞裔美國人對她引以為豪,並鼓勵她把工作做好。趙小蘭藉此機會,向所有支持和鼓勵她的亞裔人士道一聲:新春快樂。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