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中國致命的一年

發表:2003-01-3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羊年春節已經來了,人們都準備過年了,但是在春節到來之前的團圓氣氛中,中共卻大開殺戒,特地處決了一批犯人,這說明在表面歌舞昇平的背後,中國社會各種問題、矛盾和危機非常嚴重。許多跡象表明,羊年很可能是嚴峻和不平靜的一年。中國目前社會的承受能力較弱,如果中共新的班子在許多問題上處理不好,那麼羊年很有可能許多矛盾要尖銳和激化。讓我們粗略地看一看中國在新的一年裡的發展趨勢以及會有那些方面的隱患、風險和機遇,供參考。
一、WTO對中國的衝擊要漸漸顯露出來。金融和農業等領域都將受當其衝。

二、 國有企業的轉型將導致失業工人增加,工人再就業問題難見好轉。會有更多失業工人上街抗議。按照一般說法,失業和在就業問題在變好之前,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壞。

三、三農問題。農民一直是中國的二等公民,廣大農民的地位越來越低。農民進城打工,到過年了許多地方都不發工資,這只能激起農民的不滿情緒。中共提出的全面小康重點放在農民頭上,有可能像以前喊的「敢超英美」以及二十世紀末實現「四個現代化」和小康一樣,都是口號,都沒有兌現過。

四、反腐敗鬥爭令人懷疑。看看中南海就知道了,貪污腐敗分子們大權在握。如果胡錦濤不能從高層開始反腐敗,反腐敗鬥爭不會有什麼實質性進展,沖其量也不過是成為欺騙老百姓和打擊異己的工具。

五、 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暴政也會大大增加。上面提到的在春節前,中共成批處決犯人,這實際上是發出了一個非常不尋常的信號。中共將會動用越來越多的暴力機器來試圖解決社會的問題。有跡象表明胡錦濤不是手軟之人,掌握政法的羅乾和公安的周永康更是鐵血人物,心狠手辣。

六、面對各種危機和矛盾,中共高層政治鬥爭只會更加激烈。江澤民的權力將進一步削弱,胡錦濤的權力將得到進一步的鞏固。越來越多的人將認識到江澤民鼓吹的十三年業績只不過是騙局和謊話,江澤民遺留下來的許多惡果將要顯露出來。

七、 中國這幾年天災人禍很頻繁,例如沙塵暴嚴重。2003年可能不會例外,不排除出現嚴重「天災」的可能性。

八、2002年中國股民普遍嚴重虧錢。中國股市向西方資金開放,將進一步使股價貶值,這對中國股民嚴重不公,使得股民的信心進一步受挫、股市危機加重。

九、 中國畸形發展的經濟中許多弱點將要暴露出來。例如,經濟發展嚴重不平衡,內需嚴重不足,通貨可能進一步緊縮;房地產過熱,一旦房地產泡沫破裂將對金融系統產生嚴重衝擊。

十、外資向中國投資有可能放慢和減少。現在中國經濟發展重要一部分靠外資和政府發行債卷等支持。前一段時間,美國著名投資公司摩根史坦利的一位經濟學家發表文章抨擊中國的嚴重腐敗現象,以及腐敗對中國的負面影響。對對中國存在的各種問題和腐敗現象有比較深刻瞭解的投資者來說,現在往中國投錢確實需要三思而後行。中共一直向日本大筆舉債,欠了日本多少錢中共一直沒有公開(這就能明白,中共為什麼在釣魚島問題上硬不起來?)。但是近年來,日本越來越不願意借錢給中共。

十一、社會道德進一步下滑;權錢交易和貪污腐敗進一步蔓延;娼妓和黑社會更加猖獗。

十二、疾病的蔓延和威脅。對中國產生嚴重威脅的疾病之一是愛滋病。現在染有愛滋病毒的人數已經很驚人,但是中國對愛滋病的防範和醫治動作緩慢。隨著娼妓和毒品的氾濫,愛滋病的發展勢頭和擴散有可能加快。由於中國衛生條件和管理以及環境保護差,有可能會爆發嚴重的流行疾病。

十三、貧富懸殊加大,可能導致貧富之間的衝突。中共進行的「殺貧濟富」政策,把大量資金調向大城市和沿海地區。窮人中仇富的心態比較普遍,一個重要原因是大多數暴發戶的錢並不是通過正當途徑得來的,社會財富在嚴重不公平的情況下被有權有勢者和有門路者瓜分。

十四、中國出現的各種危機有可能迫使中共高層考慮實行政治改革,但是政改的阻力會很大,大批寄生蟲式的既得利益者都會以不同形式進行反對。

十五、美國的中東戰爭如果爆發並且繼續一段時間,那麼很有可能導致國際市場上石油和黃金價格暴漲,這將對中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美國的中東戰爭對美國經濟和債務問題將要產生負面影響,美國龐大的債務是一顆巨大的定時炸彈,一旦爆炸,許多國家的經濟都將被摧毀。中國以外貿作為經濟發展的動力,美國經濟的衰弱將使得中國外貿受到負面影響。

十六、臺灣海峽兩岸很可能還是維持現狀。中共現在內外交困,外強中乾,無力進攻臺灣。鄧小平當年打越南轉嫁國內矛盾,並且乘機奪了華國鋒的權。但是,如果中共想通過打臺灣轉嫁大陸矛盾,那麼純粹是打錯了算盤,因為這是內戰,性質完全不一樣。中共如果發動台海戰爭,那麼很可能在打臺灣的內戰中垮臺,因為中共軍隊和各級政府內部的腐敗問題非常嚴重,內戰會加重和暴露腐敗,有可能導致民眾憤怒情緒爆發。當年打越南的時候,許多高幹子弟找關係不上前線,當炮灰的都是平民子弟。現在高幹子弟都攜帶巨款跑到國外定居,當炮灰的主要還是農民子弟,社會的嚴重不公會導致民眾公開反抗。

中國面臨的許多問題都是結構性和制度性的,修修補補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要在上層建築領域裡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當然中國的根本問題在中共高層,腐敗仍然是關係中國和中共前途命運的問題:不反腐敗亡國,反腐敗亡黨。

中國古代講天人合一,近來科學家發現了許多奇妙的天體現象:許多新天體的產生和古老天體的解體與更新。在2003年裡,很有可能會有更多更奇妙的天體現象出現。按照天人合一的觀念,2003年很有可能將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中國可能會發生重大的更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