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設施活動頻繁引起擔憂

發表:2003-02-01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美國的間諜衛星在整個一月份觀察到大批車頂封閉的卡車在朝鮮寧邊的核電站裝運貨物。

寧邊核電站儲存著許多用過的核燃料棒,而這些核燃料棒在經過加工之後可以生產足夠製造四到五枚原子彈的鈈元素。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構說,寧邊核電站有8000個核燃料棒。

美國白宮發言人弗萊舍雖然沒有對這一情報發表評論,但是他警告朝鮮不要採取"挑釁性的行動"。

布希政府顯然認為,朝鮮正在向製造核武器的方向迅速發展。但是也有美國官員私下表示,由於朝鮮非常清楚自己受到嚴密的監視,所以他們在寧邊的最新頻繁活動也可能是有意向美國施加壓力,以便抬高同美國討價還價的價碼。

「玩火」

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問題專家坎貝爾說,"他們在光天化日之下這樣做,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訛詐圖謀的一部分。"

美國目前正在集中精力對付伊拉克問題,一般對朝鮮製造的緊張狀態採取盡量淡化的態度。但是坎貝爾說,他認為朝鮮在"玩火","玩弄鈈元素是極為嚴重的行為,越過了一條非常清楚的紅色警戒線"。

朝鮮在去年12月驅逐了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監督員,並且在今年1月10日宣布退出全球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目前其核計畫正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在星期五(1月31日)說,應當將朝鮮的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討論。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