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被控違反美國證券法

發表:2003-02-01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富蘭克林資源公司向聯邦法院正式提出訴訟,狀告著名的哈佛大學在捐贈基金的管理、經營過程中,違反了美國的證券法。

富蘭克林資源公司與哈佛大學之間一場曠日持久的糾紛本星期再度升級。富蘭克林資源公司的子公司鄧普頓資產管理公司指控哈佛大學通過學校的捐贈基金,採取巧立名目的方式、企圖操縱該校投資在中國的封閉式基金。鄧普頓資產管理公司羅列的哈佛大學的違法行為包括:在代理委託書中隱瞞真相、不及時公布股權分布情況,另外還隱瞞投資目的。

*哈佛大學否認指控*

哈佛大學發言人瑞恩拒絕對這起案件發表評論。瑞恩說,他沒有見到過訴訟狀,另外,哈佛大學有規定,任何人不得談論正在進行的訴訟。哈佛大學基金管理公司也拒絕發表任何評論。哈佛大學基金管理公司負責哈佛大學總價值180億美元的捐贈基金的投資和經營。

哈佛大學基金管理公司在鄧普頓資產管理公司提出訴訟以後立即發表了聲明。聲明指出,對於哈佛大學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哈佛大學的做法是有法律依據的。鄧普頓公司這樣做純粹是要轉移問題的焦點。哈佛大學是這兩家基金的長期投資者,近年來哈佛大學對於鄧普頓公司的管理不滿、曾經多次提出質疑。

直接涉及這場訴訟的是鄧普頓資產管理公司的鄧普頓-龍基金和鄧普頓(中國)世界基金。這兩家基金聲稱,哈佛大學利用他們的基金進行所謂「套利」式經營,也就是通過大量購買廉價股「坐大,」然後再設法操縱資金、利用清算資產而謀取利潤。據報導,哈佛大學擁有鄧普頓-龍基金總價值4億5千6百萬美元股票的14%,擁有鄧普頓(中國)世界基金1億9千4百萬美元股票的30%。

據媒體透露,引發這個訴訟案的直接原因,是哈佛大學在本星期早些時候要求鄧普頓-龍基金的持股人投票、拋棄基金的管理公司--鄧普頓資產管理公司,並且迫使該基金每季度買回自己股票的15%、以拉平該基金股票價格與資產實際價值的差額。

哈佛大學與鄧普頓公司雙方各執一辭,這場官司恐怕一時難以水落石出。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