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求籤問卦,是為民祈福的善舉

作者:mzxtd 發表:2003-02-0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求神拜佛活動,在多數中國大陸人看來是相當可笑的「陋習」。而在中國大陸 以外的地方,卻始終被認真地看做善行良俗。那裡官員們都願意藉助敬神拜佛活動為自己樹立正面形象。不但在香港,在臺灣、新加坡、韓國等地都可以看到官員們頻繁的求神拜佛活動。也不光是逢年過節例行性的祭祀,在遇到特殊事件往往還要 特別搞一番。去年臺灣乾旱,呂秀蓮等臺灣官員就大張旗鼓地求過雨。

這些官員們求神拜佛活動,無論真心與否,都是為了迎合當地大多數民眾的要求。 官員們心中清楚:官員在天神面前的謙恭卑下姿態是「正確」的。這是因為中國大陸以外的社會都接受「天定勝人」的概念,所以官員們敬畏天神才是「正確」態度。 官員們為了大眾利益而祈禱是「合格」的政治行為。因為中國大陸以外的民眾都覺得官員們應當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所以懂得為自己利益而祈求天神的官員才能算 「合格」。

一些大陸人喜歡用譏笑的口吻去評論這類「裝神弄鬼」的行為。每每藉著譏笑的言 談以表達自己在精神上的優越感。似乎自己的思想已經「解放」而別人還在遭受著 「封建迷信」觀念的「毒害」。這些人完全不知道,恰恰是他們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淺薄態度,將他們實際上歸入了低俗愚昧的一群。他們通過這樣的譏笑表明 他們根本不懂天人之間的基本關係,表明他們痴迷於毛澤東那種「人定勝天」的病 態妄想。

眾多中國人至今痴迷於毛式「人定勝天」的病態妄想。這是馬列邪教毒害華人的一個明證。我們中華民族歷來是敬畏天神的。而敬畏天神本是理性人類的基本特徵之一。大家都知道,北京的天壇就是皇帝祭天的地方。它的存在說明我們的祖先即便當了皇帝也完全清楚自己在天神面前微不足道的地位。然而自從1921年西洋馬列邪教入侵中原後,一股背棄中華民族傳統倫理,無端藐視天神的淺薄觀念逐漸佔了上風。在洋教徒們看來,全體人類愚昧了千萬年,唯獨馬克思列寧等少數洋人獨具慧眼一舉看破紅塵給人類帶來瞭解放的真諦。

引洋教亂華的毛澤東們真想要「解放」華人的思想嗎?非也!他只想壓制和奴役華人。他鼓吹「無神論」的目的是推行「人神論」。會唱「國際歌」和「東方紅」的人不難看出毛澤東這宵小的卑劣用心:他先用「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來排除眾神,接著用「他是人民大救星」來樹立自己神權地位。所以他實際是想詆毀天神而專樹他的毛記「人神」。為了維護其「人神」寶座,毛澤東不惜國力民財地大搞對他個人的崇拜。他親口對他的美國朋友說:「總要有人崇拜嘛!」。 毛氏造神運動導致了中國人思想境界的大幅度降格,中國歷史上出現了一個最醜陋低級的「人神」時期。

看來毛澤東對全國性「敬祝毛主席萬壽無疆」的熱潮很是得意。他大概以為,有七、 八億人天天喊「敬祝毛主席萬壽無疆」就真的能使他長生不死,從而可以「勝天」 而永保權力了。顯然他那點點智商在天神面前畢竟還太嫩太傻。時間一到,老天勾 他走他也只好乖乖地走,別說什麼「萬壽」,「百壽」也沒鬧成。

人算不如天算。稍有理智的人都認這個道理,無知而對抗天神的人張狂一時,到頭還是要服服貼貼地尊從天命,無一例外。香港、臺灣等地的官員們敬拜天神的活動是順應天命的。中國大陸因為洋教亂華而中止了這些活動,但這只是暫時的現象,不久的將來一定還會恢復。眾多前「無神論」勇士們在神靈廟堂前恭敬下跪的場面一定會出現。

BBC報導:香港高官為香港求得「下簽」

香港一名高級官員週日(2月2日,年初二)為香港求得"下簽"後勸勉港人在羊年「反省」和「共同努力」。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新界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得第83簽,是一支「下簽」。

籤文說,「挂帆順水上揚州,半途頗耐浪打頭,實力撐持難寸進,落橈下裡水難流。」籤文的解釋是「凡事不吉」。

不過,何志平表示,求得「下簽」未嘗不是「好事」。他說這意味香港經濟已經到了「谷底」,也表示香港市民應該「反省」和「甘於平淡」。

何志平也呼籲香港市民團結,為香港共同努力,以便取得進步。

早些時候,香港特區政府在農曆新年(羊年)前公布的財政數字表明
,截至2002年(馬年)年底,特區政府的財政赤字數字高達773億港元,財政儲備跌破3,000億港元,只剩下2,952億港元。在2002年底,香港的失業率則高踞7%的水平。

而在過去的一年, 香港的股市也是不斷下跌。恆生指數在馬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市數字是9258.95點,全年跌幅達14.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