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又展親民作風 年初一向幹部警察拜年

發表:2003-02-04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訊)在上臺後的第一個春節,中共中央新領導層充分展現感人的「親民」作風:總書記胡錦濤在大年初一親自向北京市的值班幹部職工和警察拜年;內定出任下屆總理的溫家寶,更在春節除夕飛到遼寧,與礦井下的煤礦工一起吃年夜餃子。

  即將卸下總理職務的朱鎔基也在任內最後一個春節為接班人分擔慰問民眾的工作。

  據新華社報導,2月1日上午,胡錦濤來到北京市通信、供電和公安等部門,「親切看望並慰問堅守崗位的幹部職工和公安干警,送去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新春祝福」。

  胡錦濤和隨行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在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市長孟學農的陪同下,到長安街的北京市電報電話大樓,向正在那裡緊張工作的幹部職工表示節日的問候。

  胡錦濤也看望並慰問北京供電局的職工。他充滿感情地說:「在節日期間,由於工作的需要,你們沒能與家人團聚,但你們以自己的辛勤工作為廣大群眾送去光明和溫暖,保證廣大群眾都過上歡樂、祥和的春節。」

  隨後,胡錦濤來到天安門廣場西側,慰問交警隊,看望公安干警,並且走進宿舍,仔細察看設施,詢問警察的工作和生活情況。

  排名第三的中共中央新常委、現任副總理溫家寶,則在1月31日來到東北的遼寧省阜新市,看望煤礦工人,給群眾拜年。

  據新華社報導,除夕下午,溫家寶一下飛機,就驅車兩個多小時來到阜新礦業集團艾友礦,下到720公尺深的礦井,和正在緊張工作的礦工一一握手,致以新春的祝福。

  下午6時,溫家寶在礦井裡,與煤礦工人圍坐在鐵軌上,一起吃年夜餃子,共度除夕。

  他對礦工們說:「我一直想和煤礦工人一起在井下過一個春節,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老工業基地、老礦區的職工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黨和人民是不會忘記的。」

  溫家寶也深入礦區職工家屬駐地拜年,瞭解退休礦工的生活和困難。

  儘管夜色已深,溫家寶又驅車近一小時來到煤礦塌陷區,摸黑看望困難居民。

  大年初一上午,溫家寶轉到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向農民拜年。

  初一當天,總理朱鎔基在北京市看望、慰問在天安門廣場和王府井金街地區執勤的交通警察,也到東城區走訪失業困難戶,瞭解他們是否享受到「最低生活保障」補助。

  中午前,朱鎔基轉到北京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的北官廳站,看望公交系統8萬多名幹部職工的代表。

  在春節前夕,新常委李長春也看望了在北京的部分文化界知名人士和老領導。

  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大接任總書記後,與溫家寶等人冒著嚴寒,先後分別考察和訪問了河北、內蒙、貴州等貧窮地區的民眾,並以身作則號召「艱苦奮鬥」、「深入基層」,迅速樹立新形象,贏得輿論和民眾的好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