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胡錦濤坐穩總書記寶座後所遇到第一件難事

發表:2003-02-04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依我看,胡錦濤在中共高層激烈的權力鬥爭中已經穩操勝算,江澤民是一敗塗地,頹勢無可挽回。除夕之夜大佬團拜會上鄧力群的復出,元月28日胡錦濤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反腐敗的問題⑴,都清楚的說明瞭這個問題。

胡錦濤坐穩天子寶座後,所遇到的第一件難事是什麼呢?有人說是貪官污吏劇增,反腐敗迫在眉睫;有人說是如何解決司法腐敗;有人說是加入WTO後失業下崗人員劇增;有人說是如何解決三農問題;有人說是防範金融風險等等,諸如此類說法都不能說是不對,但是我認為胡錦濤所面臨的第一難題是如何處理有6600萬中共黨員的中國共產黨的問題。

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世界上有史以來第一大黨,就是中國共產黨,據稱目前有6600萬黨徒⑵,可稱之為巨無霸型政黨,進入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也毫無愧色。其黨員總數相對於全國人口的5%,和蘇共垮臺時的比例差不多。蘇共垮臺時,蘇共黨員總數也是佔全國人口的5%,有1000多萬黨員。

6600萬黨員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1998年法國人口普查後確定法國人口為6090萬,英國1999年人口普查後人口總數為5900萬。換而言之,中共黨員總數比法國或英國全國人口還多幾百萬。

如此眾多的中共黨員,假如都矢志不移要為共產主義而奮鬥,人人廉潔奉公,個個兩袖清風,何愁中國不興旺發達?如果這麼多的中共黨員人人手上拿一桿AK47,衝擊世界,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能抵敵得住?要實現當年成吉思汗的擴疆拓土豐功偉業有何困難?當年成吉思汗和窩闊臺,只有十幾萬鐵騎就橫掃千軍如卷席,踏平了歐洲,何況現在有6600萬鐵軍?

中共發展這麼多的黨員究竟是利大於弊呢還是弊大於利?中共龍頭老大常常為此沾沾自喜,以為百利而無一害,為有6600萬黨員而倨傲天下,洋洋自得,到處吹噓。其實我覺得這麼多的黨員,泥沙俱下,魚龍混雜,倒是百弊而無一利。

首先,要嚴格統治管理這6600萬中共黨員,使其步調一致,奉公守法,領導層有令即行,有禁則止,直到基層,而底層真實情況能如實地層層上報,甚至越級反映到最高層,能夠達到這樣政通人和地步可以說是簡直不可能,即便是有極高威望的領袖也罷。毛澤東的威望可以說是中共至今無人能匹敵,江澤民想賽毛鄧,當馬克思第二,簡直是痴人作夢,結果落為人人飯後的笑柄。以毛澤東這麼高的威望,尚不能有令即行,有禁則止,尚不能得到真實下情,要不為何大躍進會餓死4000萬人?毛澤東連3500萬黨員都管不了,何況江澤民的6600萬黨徒?

毛澤東為了管理這麼多黨員(1973年只有3500萬黨員),熟讀了二十四史,深居簡出,很少公開講話,造成一種極為神秘感,況且他發動的運動接連不斷,官員淘汰比例高得驚人,官員人人驚恐萬分,不敢為非作歹。江澤民則巴不得天天上電視,巴不得天天來演講,巴不得天天有人來吹捧,油頭粉麵,裝腔作勢,一幅戲子派頭。僅2002年,他公開發表的講話達24次之多⑶,還不算內部講話。次次講話都說是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弄得下面天天貫徹他的重要講話而疲於奔命,一個沒貫徹到底,另一個又來了,久而久之,大家也敷衍塞責,貫徹情況也胡報一通,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

其結果便是天子得不到真實情況,在那裡自以為是地胡亂決策指揮,下層則疏於管教,胡作非為。

其次,中共向斯大林學習,把中共組織發展到了村一級,村村有黨支部,任何基層都有黨支部,黨領導一切,一黨獨裁,大眾傳播媒體變成了黨的喉舌,不容許別人發表不同意見。況且所有領導崗位都是中共黨員在那裡坐鎮,中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面管不到下面,下面為所欲為地欺騙上面,下面中共黨員領導乘此機會貪污腐敗,為非作歹,魚肉百姓,大吃大喝,包二奶,賭錢打牌,嫖娼狎妓,窮奢極欲,老百姓親眼看到的親身感受到的就是當地中共黨員領導幹部在那裡幹壞事,於是就把下面所發生的一切壞事統統歸納到中共頭上,以至於中國共產黨的名聲已經壞到極點,人人切齒,「罄南山之竹,書罪未窮,決東海之波,流惡難盡」。

1945年中共只有黨員121萬⑷,那時參加中共是拿性命作賭注,無論在根據地打仗還是在國統區做地下工作,都是提著腦袋憑著信仰干「革命」,置生死於度外。單就為信仰而獻身的精神來看,當時的中共黨員也還值得人尊敬。中共建政以後,參加共產黨只是有贏無輸,一本萬利的賭注。參加了中共,如果不被提拔當官,當一個普通黨員也有好處,百利而無一弊。萬一提拔了,發財機會便到了,一登龍門而身價百倍,在如今這個物慾橫流的花花世界,車子房子票子婊子各種特權接踵而至,進貢者行賄者擠破門檻,出行警車鳴笛開道,好不威風,好不得意,哪裡還有什麼提著腦袋幹革命置生死於度外的風險?為了提拔,請客送禮,送紅包,各種卑鄙齷齪之事都幹得出來,無所不用其極,把社會風氣弄得一塌糊塗,在這種場合發展到6600萬中共黨員究竟有何好處?

家父遺物中有一份文革時期紅衛兵的傳單,標題是「陳毅反對毛主席,就要砸爛陳毅的狗頭」,大意是說陳毅在1967年2月份一次談話,當時紅衛兵和他爭辯說他們是誓死捍衛毛主席,陳毅說,中共黨員有1500萬人,能有20萬人真心擁護毛主席就謝天謝地了。紅衛兵的傳單可信可不信,不過陳毅講真話是出名了的,也許當時他確實講過也未可知。現在6600萬中共黨員入黨時都要賭咒發誓,其誓詞說:「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⑸,6600萬黨員真的那麼虔誠信仰共產主義?我根本不信。

胡錦濤從江澤民手裡接過這一個爛攤子,究竟他如何打算?我們不知道。這天下第一大難事,他要處理好也不容易,天時地利人和都得講究。天意不可違。如果中共注定和蘇共一樣是垮臺的命運,任何措施都不行。正如一個王朝,在興旺發達時,百子百孫,爭奪王位者此起彼伏,到了一個王朝快要滅亡時,連皇太子都生不出,明清兩朝不就是這樣嗎?

其實要處理好也是很容易,中共只消解散省級和省級以下黨組織,省和省級以下各級政府實行民選,省和省級以下各地行政事務由各級政府管理,中共只需掌握中央一級權力機構便行了,也不消要那麼多的黨員。這是唯一能挽救中共的措施。當然胡錦濤不可能這樣做,一來他沒有這個魄力,二來他已經六十歲了,沒有這個雄心,三來觸及很多既得利益的人和集團,會遭到很多中共人士的反對。有很多人花了幾十萬上百萬才買到一個官,上任沒幾天,本錢還沒有撈回來,能甘心退出政壇嗎?他只能修修補補,正如一個癌症病人,明知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也得打打嗎啡針,止止疼,苟延殘喘而已!


參考文獻
⑴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6/20030128/916141.html

⑵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5089/9676/9677/20021107/861240.html

⑶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2140/2846/index.html

⑷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5089/5099/index.html

⑸http://news.sina.com.cn/c/2002-10-22/1420777790.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