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抨擊中國對北韓「患精神分裂症」

發表:2003-02-06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前日以迄今最強烈的語氣,抨擊中國在北韓核武問題的態度,直指中國「患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c),一方面不想北韓擁有核武,另一方面又向北韓提供大量經濟援助。阿米蒂奇並表示,美國將與北韓直接對話。

這名國務院二號人物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我認為,用精神分裂症這個詞來形容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的態度是合理的。」他表示,中國不願意看到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器,非常清楚北韓的「偏執狂」,並且謹慎地處理,但中國仍把它對外援助預算的一半花在北韓身上。他指出,中國在韓戰期間全力支持北韓,其後卻受到北韓的「惡劣對待」,但仍不吸取□訓。

美國認為中國是少數能影響北韓領袖金正日的國家之一,一直希望北京對北韓施加壓力,阻止它發展核武器。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助理國務卿凱利等高官近期先後訪問北京,遊說中國領導人出面。

但美國官方認為,中國除願意提供雙方對話的場所之外,甚少對北韓施壓。 美國擬與平壤會談

阿米蒂奇表示,美國將與北韓舉行直接會談,「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會談要在促使北韓停止核計畫的國際環境建立後才進行。關於美國軍方準備向太平洋地區增加部署遠程轟炸機一事,阿米蒂奇說,這只是「謹慎的軍事計畫」。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日前簽署命令,要求二十四架遠程轟炸機處於待命狀態,以應對朝鮮半島可能出現的緊急事態。

韓國當選總統盧武鉉的特使,前日也在華盛頓呼籲美國同北韓直接對話,以避免核危機失控。這位特使會見副總統切尼等美國領導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員接受本報詢問時表示,他還未看見有關阿米蒂奇批評中國的報導,不能作出評論。他說,中國政府對北韓核武問題的立場是很清楚的,但由於未經授權,他不便表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