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報紙送大陸服務已開通

發表:2003-02-06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在臺灣出版的報紙,在當天已經可以通過金門與廈門之間的航線送到中國大陸,供讀者閱讀。

這項本來在星期三(2月5日)實現的計畫在早些時候曾經因為工作人員證件問題一度輕微受阻。

根據安排,臺灣出版的報紙空運到金門,然後以渡輪形式送到中國大陸。

閱報需求

中國大陸方面的報導說,目前在廈門註冊的台資企業共有2,500多家,在廈門常住台商約5,000多人,臺灣報紙當天直航快遞服務開通,訂閱臺灣報紙的用戶肯定會直線上升。

在以前,臺灣報紙須要繞道香港,再從香港空運到廈門,最快也得在隔天才可以送到讀者手上。

據報導,首批送抵廈門的報紙共計127份,其中包括《聯合報》55份,《中國時報》48份,《經濟日報》和《中華工商時報》各12份。

訂戶分布

新華社的報導說,85%的訂戶是在廈門的台商和台資企業,另外15%包括部分高等學校和外商公司。

不過,有關報導沒有說明中國大陸民眾是否可以私人訂閱這些報紙。

據悉,這項服務是經過臺灣金門業界代表吳增允在新年前取得臺灣聯合報系、中國時報報繫在中國大陸福建省的派報代理權後,再與廈門市對外圖書交流中心簽約而得以開通的。

大陸報紙到臺?

另一方面,臺灣方面表示,暫時無意考慮開放中國大陸報紙在臺灣發行。

臺灣新聞局局長葉國興星期四表示,他認為臺灣報紙可以送往大陸並不代表海峽對岸開放。

他表示,如果大陸方面要求雙方報紙在對岸對等發展,臺灣方面也可以說:"我們也可以開放臺灣陸商訂閱大陸報紙"。

葉國興強調,目前大陸方面僅僅核准臺灣報紙供應大陸台商及部分高校、學術研究機構訂閱,根本稱不上是對臺灣媒體開放登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