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逃亡士兵講述伊軍隊故事:我們希望美國發動攻擊

發表:2003-02-08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伊拉克士兵阿巴斯.紹梅爾來說,伊拉克戰爭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了。兩天前,他偷偷從自己的崗哨上溜掉,穿過泥濘的前線,在黑暗中奔跑,他只想逃離那個比黑夜更黑暗的地方。最後,他氣喘吁吁地發現,自己眼前現在已是一片碧山,松柏蒼莽,他知道自己已經進入了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自治區。幾個月來,阿巴斯是第一個自伊拉克軍隊出逃至庫爾德的「逃亡者」。昨天,阿巴斯接受了英國《衛報》的採訪,從一個獨特的視角講述了伊拉克軍隊的真實狀況。


他說伊拉克整個國家的士氣都很低落,不管是軍隊的士兵還是平民百姓。他甚至說:「我們希望美國發動攻擊,因為我們國家的環境太惡劣了。但是,我們不希望美國對伊拉克士兵發動空襲,因為我們將被迫自衛和還擊。我們也是整個局勢的犧牲品。」

庫爾德士兵對阿巴斯進行了一天的審訊,最終確定他不是來自巴格達的間諜。昨天,他仍然穿著橄欖色的伊拉克軍服,戴著羊毛巴拉克拉法帽。現在,他一個人住在一間暖和的小房子裡,還可以收看阿拉伯語電視節目。

阿巴斯說伊拉克戰壕裡的條件簡直差得驚人,他說:「我們每個士兵有兩條毯子,但是這些毯子薄的不足以取暖。軍官還經常打我們。食物也難以下嚥。我們每個月才拿50第納爾(約3美元)。」

記者問,如果你在逃跑時被抓回去,會遭到什麼處罰。阿巴斯平靜的答道:「處以死刑。」

美國對伊拉克的行動的準備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未來幾週,薩達姆手下的士兵及敢死隊將面臨著前懸崖後追兵的選擇:如果他們仍然堅守陣地,美國的導彈會把他們炸的粉碎;如果他們選擇投降,將會被自己的長官處死。他們現在不知道,哪種選擇的危險度更大一些。

阿巴斯說:「伊拉克軍隊裡現在有兩種人,一種人和我一樣,另一種就是共和國衛隊。衛隊將支持和保衛薩達姆,但是普通士兵和許多軍官都會選擇放棄抵抗。」

阿巴斯告訴記者:「我們都已經疲憊不堪了,我從未聽過布萊爾的講話,但是如果喬治.布希要給我們自由,我會向他伸出歡迎之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