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女婿的「尷尬年」:不給壓歲錢就不讓進門

發表:2003-02-08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媳婦,過中國節,一直是在中國從事地鐵建設的法國小夥子博文的夢想。來中國5年多了,和中國女朋友小洪也認識了一年多,今年春節博文終於可以跟著女朋友去拜見自己未來的岳父和丈母娘,還有家中的長輩們了。除夕,他和女友從廣州飛抵南京,第一次在中國人家過年,其間,博文惹出了不少尷尬。

除夕下午5點,博文來到位於江寧的女友家裡。過羊年,來洋人,發洋財,這不剛好是「三洋開泰」?晚上6:30,博文來到江南飯店時,全家40多口人已來了,博文的第一件事情是叫長輩。什麼老外婆、大舅舅、二姑姑、三姨娘、四叔叔,名字特彆拗口,直讓他撓頭。更讓他摸不著頭腦的是,竟然要對一個比自己還小几歲的姑娘叫姑姑。不過,叫人叫多了,好處也不少,叫一聲長輩給一份壓歲錢,直讓博文笑得合不攏嘴。但是,晚宴結束了,他被安排到女友姐姐孩子房間裡住,孩子怎麼也不讓他進門,家中人再三勸說也無濟於事。最後,孩子說,全家人都給了她壓歲錢,就是洋叔叔沒有給。這一講,尷尬的洋女婿滿臉通紅,趕緊掏出歐元哄上一番。

除夕夜9時,家中90歲的老祖宗遞給博文一碗開口糕和長生果(花生糖),按照規矩,正月初一一大早醒來後,首先要吃開口糕。晚上的團聚中這個洋小夥本來就是全家的焦點,女友又反覆交代要注意這注意那,他這個不太會拿筷子的洋人沒吃上幾口菜,這會兒有了點心,博文拿起來就吃。老人家看到了也沒有說什麼,但是到了初一早晨,他去給老祖宗磕頭時,老祖宗卻沉下了臉,趕緊讓他再吃碗開口糕,以防止他羊年開口說白話。

一家人拜完老祖宗,已經是八點多鐘了,要表現一番的博文開始為家中打掃衛生,同時也趕緊將自己的洗好的衣服掛到了小院中。哪裡知道女友趕緊跑了過來,對他講,千萬別多事,要等放了鞭炮開新年的家門才能掃地,不然老祖宗會講你往外掃財。打掃衛生也要看時間,尷尬的博文倒是對中國的春節越來越感到神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