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華文媒體稱:節後大批華人將被擋在俄羅斯境外

發表:2003-02-0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已過,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困擾著俄羅斯華商的身份問題依然十分嚴峻。去年8月中旬以後,中國人辦理打工手續的申請基本被凍結,許多中國同胞因身份辦不下來而不得不離開俄羅斯回國,也有相當一部分身份到期的中國同胞在苦盼已經遞交數月的身份申請早日得到批復。
  
  據莫斯科華人報報導,根據去年年末俄聯邦政府頒布941號決議,規定為外國人申辦來俄工作手續的公司必須向莫斯科有關機構申請辦理錄用外國人的許可批准書。據業內人士透露,許可批准書的發放將以在俄註冊的各公司的稅收及經濟記錄為參考,一些「零報表」的「空頭」公司在新規定下將喪失申請錄用外國人來俄工作的資格。預計2003年中國人申請辦理打工手續將相當困難。
  
  俄聯邦政府941號決議頒布後,今年1月上旬,在莫辦理外國人來俄身份的各專門公司均已接到通知,凡申請辦理工作許可證的公司必須持有公司錄用外國人的許可批准書。眾所周知,許多身份早已到期或過期的中國人至今仍未得到明確答覆。按照上述規定,預計其中很多中國人將得不到新的工作許可證。有關人士分析道,上述法規的出臺,預示著2003年外國人取得在莫斯科合法身份的人數將減少50%。
  
  同時,與此相關的邀請、簽證手續的辦理也將出現不容樂觀的局面。信息來源稱,2003年以加急、電傳辦理入境邀請的形式將被停止。而中國東北及北京地區的居住工作包簽手續將被面簽(面試)所取代。業內人士估計,春節過後,大部分欲返俄工作的中國人將由於手續不合法而被擋在俄羅斯境外。
  
  不久前,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稱,莫斯科市政府將通過稅務部門來加強對外來移民的監督和管理。稅警負責通報市內房屋出租的總體信息,而片警和房屋管理者則需要收集居住在各自管區的外來移民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