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劍:王炳章案的判決是胡錦濤「政改」的尺子

發表:2003-02-09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劍

胡錦濤講政改嗎?胡錦濤展現黨內實力嗎?胡錦濤不願意受制於江澤民嗎?胡錦濤擔任中共總書記會給中國帶來政治的寬鬆和民主的希望嗎?

或者--

胡錦濤要全面接掌中共黨內的權力,需要江澤民和軍隊的「保駕護航」?所以江澤民不退,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新手上任,更加需要政治和社會的穩定,所以「十六大」之後,中共加強了對政治異議人士等「不穩定因素」的鎮壓。

胡錦濤到底是前者,還是後者,王炳章案的判決就是一把準確的尺子。

王炳章是一個著名的海外中國政治異議活動和異議組織的領導人,王炳章被中共綁架、逮捕、審判,中共怎樣判決王炳章,可以充分表明胡錦濤到底是政改,還是假政改。

如果2月10日中共對王炳章作出判決之後,立即讓王炳章「保外就醫」離開中國--胡錦濤會給中國帶來政治的寬鬆和民主的希望這種可能性還值得繼續關心和研究;如果如果2月10日中共對王炳章作出判決,中共讓王炳章去坐牢--胡錦濤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就沒有必要去關心和研究了,那些把希望的目標總是放在共產黨某個領導人身上的人,從此也就可以死了這條心了。

不過,如果胡錦濤真的沒有實權,或者胡錦濤只不過是為了維護中共繼續一黨獨裁,用「政改」的假象騙人的話,那麼中共政權將以加速度的形式隕落下去,直到徹底崩潰,真正遭災受難的還是中國的百姓,真正被摧毀的還是中國--我們的祖國。當人民都能夠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中國的民主運動就變成了一場人民的自救運動,和對中國的救亡運動了,這股洪流共產黨是再也無法抵擋得住的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