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乞丐齊聚深圳過大年 個個賺得紅光滿面

發表:2003-02-09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年伊始,數百萬國內外遊客齊聚深圳,拉動了深圳假日旅遊經濟的繁榮。就在各商家因連日來的豐厚盈利笑逐顏開之際,深圳各大景區及街頭巷尾的乞丐們亦個個賺得「盆滿缽滿」,也過了一個「肥年」。
  
  香港文匯報的報導說,據記者觀察,乞丐多選擇人氣旺、地盤大的旅遊景區作為據點。往往數十人為一個「小團夥」,老、幼、病、殘及婦女搭配勻稱,佔據一個「地盤」。

據知情者透露,深圳世界之窗、歡樂谷、民俗村及錦繡中華等人流量最大的旅遊景區,早已被幾個「丐幫」瓜分。且為公平起見,各「地盤」實行「每日輪流換崗制」,以視公平。
  
  此外,野生動物園、海洋世界、青青世界、仙湖植物園等其他人流量大的旅遊景區,都是乞丐的聚集地。
  
  每年新年,仙湖弘法寺幾十萬香客雲集,成為乞丐們的「風水寶地」。僅初一當日,仙湖植物園通往寺裡的盤山公路上就有乞丐二百之眾。斷腿腳者有之,侏儒有之,拖兒帶女者有之,年邁老者亦有之。十多里盤山路上,乞丐們「上串下跳」,糾纏香客,最多一日竟能進帳數百元,港幣可佔二成。
  
  據知情者介紹,年三十至年初三,及元宵節那天被乞丐們譽為「黃金期」。因為中外遊客最多,尤其粵港遊客眾多。又遇過年喜慶日子,為圖好意頭大都不願與這些乞丐糾纏,給幾塊到幾十塊就當發「利是」。
  
  這些「獨具慧眼」的乞丐們來自全國各地,一到過年更是「拉幫結夥」籠絡家鄉同伴來深圳乞討。新年期間,深圳乞丐有千餘眾,按省份來分門結派,多有組織依靠,需上繳「人頭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