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院士被曝光

作者:於錫玲 發表:2003-02-10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山東大學教授、中科院院士蔣民華剽竊科研成果,並對本人進行打擊報復的問題,在二十多年時間裏我雖不斷向學校黨委、校長提出要求處理,但至今未果(附件1、2、3、4、5、6、7、8、9)。原因種種,個別人的包庇縱容為最。助紂為虐,蔣民華現已發展為剽竊為榮,劫人成果成性,打擊異己為快的學閥、
權霸。

  一、蔣民華不是亞穩相生長DKDP晶體研究小組主要成員,更不是項目負責人。

  1981年蔣民華在國際《晶體生長》雜誌上發表了《DKDP晶體的多形性與亞穩相生長》的論文(署名第一,附件10,11)。

  1981年1月10日蔣民華背著研究小組成員,在《山東省科技成果獎勵申請表》項目負責人欄中填上了自己的名字(附件12)。並如願以償的成了山東省一等科技成果--「亞穩相生長磷酸二氘鉀晶體的新方法」一號受獎人(附件13)。

  歷史鐵證︰前者是徹頭徹尾的抄襲件,後者是肆無忌憚地剽竊。

  磷酸二氘鉀(簡寫DKDP)晶體是六十年代隨著激光技術發展而產生、發展的非線性光學材料。其光電性能全面優於磷酸二氫鉀(KDP),它的良好的激光調製、偏轉和倍頻作用,被廣泛用於科研、國防等工程。我們山東大學晶體材料研究所科研小組,艱苦奮鬥11年,深入系統地研究了DKDP晶體生長規律,創造了亞穩相生長工藝,研製成功的DKDP晶體質量達到國際同類產品水平。填補了我國空白,滿足了國防工程需要。

  (一)蔣民華在研究工作最初參加了原料合成工作,僅為一般成員。

  1969年4月我們接受某國防工程項目任務,開始研製DKDP單晶。科研小組有高樟壽(組長)、於錫玲、房昌水、蔣民華等(此時蔣不是晶體所負責人)。至69年底攻克了原料合成關,並生長出低氘化程度的DKDP單晶(附件14)。

  (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