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暗能量

發表:2003-02-11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NASA將在本星期宣布,已經證明「暗能量」(dark energy)的存在;該宇宙力量讓宇宙永遠擴張。

英國「週日電訊報」九日報導,NASA的宣布,應能令叫學術界數十年來為宇宙當中正在作用的力量而衍生的爭論止歇;另外,也能叫宇宙會因「大坍縮」(Big Crunch)而崩潰毀滅的理論,為之嘎然而止。

在過去,愛因斯坦、霍金等著名學者都認定,宇宙終究會停止擴張,然後因重力而告坍縮,宇宙當中的生命屆時便會悉數毀滅。

然而,NASA的研究指出,前述的學術分析有誤。該署去年一整年動用「微波異向性探測衛星」,探索宇宙深層,發現到某形態的「熱點」(hot spot);熱點可證明宇宙正在膨脹。

這種現象顯示,唯一可能導致宇宙膨升的黑暗能量的確存在,而宇宙膨脹的力量之快,絕不會因重力而坍毀,因此,大坍縮的機率便爾消失。

世界科學界把航太總署的此發現譽為宇宙史最最重大事件之一,而且提醒世人注意到航太總署的科學成就。

航太總署觀測結果與先前理論物理學家的計算非常吻合,即宇宙中可見物體大自銀河、星辰,小至人類或細菌,其組成物質只佔宇宙物質總量的5%不到,剩下的質量當中,約有30%由神秘未知的「黑暗物質」(dark matter)與65%的黑暗能量組成;黑暗能量即各大星系以不斷增加的速度彼此漸行漸遠的宇宙斥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