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女廁偷窺」事件續:13名女工昨集體辭職

發表:2003-02-14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資企業廈門東龍陶磁有限公司的女廁所被裝了針孔攝像頭供人偷窺事件被披露半個多月來,涉嫌偷窺的公司老闆梁某至今仍在臺灣,不願到廈門向受害女工道歉,受害人也未得到任何賠償。今天下午,受害的13名女工憤而集體辭職。


遞交辭職書的13名女工大多是「白領」,她們學歷多在中專以上,分別在公司總經理 辦公室、人事部、業務部、財務部等部門工作。據女工透露,另有兩位擔任報關員的受害女工也將提出辭職,她倆因下午在外辦事,準備明天遞交辭職書。

一位辭職的女工告訴記者,「女廁偷窺」事件發生後一直沒有得到妥善處理,她們就覺得很難在這種環境中工作下去了,她們原打算等有了處理結果再走人,沒想到公司先下手辭退個別女工。今天上午,公司貼出公告稱,財務部女員工胡某在試用期間工作發生錯誤,不服主管指正,且態度惡劣,經公司領導協調無效,決定解除其勞動關係。「我們對此大為震驚,也極為憤怒,沒想到公司在事件發生後,不僅沒有採取積極的補救措施,反而通過這種手段企圖將我們逐一趕走,以達到分化我們,將此事不了了之的目的」。在場的13位受害女工當即表示,已不值得為這家公司服務,決定集體辭職。

廈門集美區勞動局、工會、婦聯等部門工作人員竟然趕到東龍公司還想調解。女工們表示,我們將按正常方式辭職,3日內會將業務移交清楚,同時希望公司在3日內與我們結算清楚。

據女工們介紹,2月11日,是該公司節後上班的第一天,在公司任職的老闆娘、老闆的弟弟都從臺灣來了,惟獨不見涉嫌偷窺的老闆梁某。而剛從臺灣來的一位女士則被安排做財務經理,老闆的兒子、女兒也被安排到一些部門「跟班學習」。女工們認為,此舉表明,資方已開始有步驟地為辭退受害女工做準備。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