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青漢:為「倒薩之戰」喝采

發表:2003-02-14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眼上都可看出,這回美國是要動真的了,薩達姆政權真的將在劫難逃,在薩達姆的魔掌中備受壓迫的伊拉克人民,他們的苦難就要熬出頭了。這段時間,世界各地一些國家的政府和包括美國在內的一部分民眾發出了反戰的聲音。面對這種壓力,開始我還真擔心美國政府會頂不住,又會虎頭蛇尾,讓薩達姆又一次僥倖逃脫滅亡的命運,但看起來,美國現任的這屆領導人們頭腦非常清醒,他們並沒有放棄原則和既定目標,倒薩之戰就要打響、伊拉克人民即將同阿富汗人民一樣獲得解放,我由衷地為美國領導人的明智和勇敢喝采,我要從心底裡說:美國,好樣的!

當年希特勒在德國大搞法西斯恐怖,鎮壓異議人士、瘋狂迫害猶太人的時候;在他出兵侵佔蘇臺德區;侵佔捷克;侵佔奧地利的每一個時刻;如果當時英法美等民主國家能夠果斷興義師弔民伐罪,解除其武裝、推翻其政權,世界就完全可以避免後來的災難,但當時除了丘吉爾一人外,幾乎沒有人有這樣的遠見卓識,對希特勒採取綏靖政策的張伯倫,居然在簽訂慕尼黑協定回國後受到了英雄般的歡迎,他自己也得意地說他為英國和世界帶回了永久的和平,然而希特勒隨後的所作所為卻無情地嘲弄了他和與他同樣見識的善良的人們。

希特勒獨裁政權的作為和二戰史無前例的慘痛教訓告訴人們:對本國人民殘酷和暴虐的專制政權,對世界是不可能有信義和友善的。對專制政權和獨裁暴君決不能心存幻想和僥倖。二戰之後,依我看只有美國是唯一深刻記取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歷史教訓的國家,其他國家大都好了傷疤忘了疼。現在對象薩達姆這樣的對內殘酷壓榨人民、血腥鎮壓一切異議的觀點、異議的人士;對外侵略擴張、資助恐怖暴行,劣跡斑斑的專制政權、獨裁暴君,有人竟然還意識不到這是威脅地區穩定、世界和平、人類社會安全和進步的真正危險的因素。實在令人可嘆!

有人只想到對伊戰爭會造成一些人員傷亡,會不可避免地使一些無辜民眾遭受不幸,但他們怎麼不想想,如果沒有這樣的代價,伊拉克全體民眾都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他們的苦難將會無邊無際,永遠沒有盡頭。而且有薩達姆這樣的魔頭持續支助恐怖暴行,整個世界也都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我們中國也不可能倖免,由薩達姆支助的巴勒斯坦人肉炸彈不是已經炸死多名在以色列打工的中國工人了嗎?當然,戰爭中的傷亡終歸是不幸的,但也是不得已的,是一種必要的代價。如果有人把造成這種傷亡說成是一種惡的話,那也只是一點小惡,而且是達到消除恐怖主義、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寧、解救伊拉克人民的大善所必需的一點小惡。

美國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總統是民選的,總統的決策要受到國會的制約,還會受到自由表達的民意的監督,像美國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政府,即使做惡,它也不可能惡到那裡去,更不可能「窮凶極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更何況這回的倒薩之戰,完全是正義之舉。不錯,現在是有一些反戰的聲音,但正是有這種對國家重大決策的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聲音,體現了這個國家有著自由民主這種崇高的人類價值,也體現了這個社會是真正文明的社會,在這樣可以兼聽、而且必須兼聽的情況下做出的決策不可能有大的差錯。現在有國會的授權,有60%以上的美國民眾的支持,美國應當堅定地按既定目標,盡快發起這場倒薩之戰,行動越早、越快,薩達姆準備垂死掙扎的時間和機會越少,造成的傷亡和損害可能會越小,現在已經無謂地拖延了幾個月時間,決不應該再拖延了。

衷心祝願美國的正義之師一鼓作氣、速戰速決、早傳捷報!
也祈願無辜的民眾和雙方參戰的軍人能夠儘可能避免和減少傷亡!!

2003.2.12
Email:[email protected]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