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做壽 北韓公民獲兩天白米

發表:2003-02-18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東方2月17日報導) 北韓2月16號隆重慶祝領導人金正日61歲生日。據西方記者發自平壤的報導說,為了讓北朝鮮全國人民分享偉大領袖的生日快樂,每一位朝鮮公民將領到相當於兩天定量的白米。

《華盛頓郵報》記者發自朝鮮首都平壤的一篇新聞報導,援引一位北韓市民的話說,這是每一名朝鮮人熱切盼望的日子。北韓老百姓可以領到兩天的白米。在北韓,很少有連續兩天都能夠吃白米的機會。在絕望和嚴寒中,數以百萬計的北韓人民慶祝他們導親愛領袖金正日的生日。這位北韓領導人正引導著這個貧困的國家在發展核武器問題上,和幾個鄰國以及美國對抗。

*北韓媒體吹捧高英姬*

北韓以燃放焰火,舉行大型音樂和藝術表演,在全國展現民眾對金正日的忠誠來慶祝金正日的生日。全國的少年兒童都得到一份來自偉大領袖金正日送來的禮物,用以表示領袖對兒童的愛護。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說,北韓在慶祝金正日生日的同時,還發起了一項宣傳運動,歌頌金正日目前的妻子高英姬。北韓媒體吹捧高英姬是「可敬的母親」以及「最效忠最高統帥的人」。《紐約時報》分析認為,這可能是為了推出金正日和高英姬生的兒子,21歲金正哲為北韓接班人而造的輿論。

*美國NBA球迷金正哲*

據海外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現在的妻子高英姬很少公開露面,她原來是北韓歌舞團首席女演員。據日本媒體報導,金正日有四名子女,兩男兩女。四名子女分別與不同的妻子所生。金正日曾經想指定長子金正男為北韓共產主義政權接班人,但是金正男在二零零一年持假護照企圖入境日本,遭到日本驅逐出境。再加上金正男的生母成惠琳去年去世,金正男已經從北韓政權接班人的競爭中出局。目前指定的北韓接班人金正哲比金正日的長子小10歲,曾經在歐洲留學,目前任職北韓勞動黨宣傳部,據稱是一個美國NBA的球迷。

*加強對美國攻擊*

在北韓慶祝金正日生日的同時,北韓加強了對美國的攻擊。平壤的官方報紙《勞動新聞報》星期天定的調子是,美國正在把朝鮮推向戰爭的邊緣。 朝鮮《勞動新聞報》的社論還說:「朝鮮人民必須在心內燃燒對美帝國主義者的仇恨和敵視。」 朝鮮的官方媒體還聲稱世界各地都在慶祝金正日的生日。 朝鮮官方媒體說金正日努力工作,生活儉樸。但在2001年8月陪伴金正日坐火車到俄羅斯的俄羅斯總統特使普利科夫斯基指出,金正日的一頓飯曾經有20道菜,還有法國美酒和生蠔。

《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位北韓學生的話說:「2月16號是北韓人民最高興的兩個節日之一。」另一個節日是太陽節,慶祝被稱為「太陽」的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這位北韓學生還說:「我們可以得到一些糖果和餅乾。我會把這些糖果和餅乾存起來,盡量省著一點一點地吃,不要一下吃完,爭取能夠多吃一些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