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強烈抗議北韓戰機侵犯領空挑釁行徑

發表:2003-02-2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今天針對一架北韓米格十九型戰機侵犯南韓領空事件表達強烈抗議,侵犯領空事件曾促使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南韓官員今天表示,這架俄羅斯制戰機以時速九百公里高速侵入南韓領空達十三公里後始折返。當時六架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準備進行攔截,防空飛彈部隊亦進入戰鬥待命狀態。

南韓國防部發表聲明譴責值北韓核武計畫肇致朝鮮半島情勢緊繃之際的北韓戰機挑釁行徑。聲明說:「我們強烈抗議北韓戰機的挑釁行徑,並要求北韓確保以後不會再發生。」

南韓當局認為值北韓核子危機肇致朝鮮半島情勢緊繃之際,即使是雙方間的小軍事衝突亦可能引發戰爭。

南韓國防部發表的聲明又說:「我們敦促北韓當局採取負責任措施。我們對北韓侵犯北方限界線(南北韓海上分界線)和挑釁行動可能會為朝鮮半島情勢帶來嚴重後果深表關切。」

南韓空軍上校吳聖大(譯音)表示,「這架北韓戰機侵犯了靠近去年與北韓爆發海上衝突的黃海延坪島附近的南韓領空,並於兩分鐘後折返。我們的執勤戰機曾立即緊急升空。」

配屬在合同參謀本部的吳聖大表示,南韓軍方正在檢視侵犯領空的詳細情形以判定北韓的動機。

這是自一九八三年以來北韓戰機首度侵犯南韓領空。吳聖大說:「我們正在分析越界意圖。」

侵犯領空事件發生在上午十時零三分(臺北時間上午九時零三分)。兩架南韓F-5E型戰機立即緊急升空,另外四架戰機緊接著升空支援。消息傳開後,南韓股市曾短暫下挫,但隨即反彈。

南北韓海軍艦艇曾於去年六月在黃海上爆發武裝衝突,導致五名南韓水兵喪生。

由於一九五○年到一九五三年的韓戰繫於簽署停戰協定後結束,而非簽署和平條約,因而就嚴格意義言,南北韓雙方目前仍處於戰爭狀態。北韓本週二警告指出,平壤當局可能會退出停戰協定。

北韓從未承認名為北方限界線(NLL)的南北韓海上分界線。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於韓戰期間片面劃定這條海上疆界線,防範船隻自南韓越界進入北韓。

北韓船隻經常偷偷闖進南韓水域,通常是為了捕魚。但美國軍方消息人士指出,軍機的挑釁行動事態顯然更為嚴重。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