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含毒包裝水桶 轉銷臺灣

發表:2003-02-20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廢輸血瓶變飲水桶?包裝水的飲水桶可能有毒!

  台聯立委錢林慧君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有中國大陸業者使用廢光碟片、廢輸血瓶等含有乙二醇有毒致癌物質的廢舊塑料,生產用於包裝飲水的PET水桶,並傾銷臺灣,估計流入市面上約有二萬桶,問題嚴重。

  與會的衛生署食品衛生處技正文長安表示,食品包裝容器不得重複使用,飲用水水桶使用的材質是最好的材質,衛生署對於包裝水廠商都建卡列管,要查出水桶材質是否含有乙二醇並不困難,衛生署將會加強檢驗。

  據瞭解,錢林慧君是在農曆過年期間接獲台商檢舉,昨天她拿著一個標示不清、疑似中國大陸業者製造包裝水的飲水桶,提出上述指控。

  錢林慧君表示,乙二醇會因氧化而產生乙二醛,濃度高時可能會對人體的血液、肝、肺及神經系統造成損害,並產生致癌物質。根據她掌握的資料,中國浙江慈溪、寧波等地有幾處以廢舊回收塑料、光碟片等製造包裝水桶的工廠,大陸媒體即曾報導,慈溪一位經營廢塑料的呂姓老闆透露,廢棄的醫用輸血瓶也很值錢,這種東西熔化後可以摻在PET原料中,用於生產高檔飲用水桶。

  錢林慧君表示,由於危害人體甚鉅,浙江省衛生廳在一年多前,即已展開查察,並封存有問題的飲用水桶,但現在中國業者竟然將產品轉銷臺灣,嚴重危及國人生命健康,政府相關單位應注意。

  對於錢林慧君的質疑,國貿局貿易服務組副組長楊國雄回應說,依現行稅則,並沒有對此進行專號管理,因此目前無法可管。 至於如何分辨有問題的飲水桶,錢林慧君表示,若是正品,外觀比較透明光滑,桶體呈淡藍色或白色,無雜質、無黑點,用手指輕擊桶壁聲音清脆,韌性較強。若是劣質品,外觀的色彩黯淡,透明度較差,桶壁有雜質、多黑點,用手指敲擊桶壁聲音較低沉、韌性差,易破裂、變形。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