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領導言辭激烈,惹火日裔、阿裔美國人

發表:2003-02-21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在美國國會領導「主管犯罪、恐怖主義和本土安全的司法委員會分會(Judiciary Subcommittee on Crime, Terrorism and Homeland Security)」的國會議員,最近在一家電臺回答問題時說他同意在二戰期間關押日裔美國人的舉動。

當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議員哈沃德.嘉寶(英文名: Howard Coble)在聽到一位聽眾建議說應該關押在美居住的阿拉伯人時,哈沃德.嘉寶議員說他不同意這一建議,但是同意羅斯福總統在二戰期間將日裔美國人關在集中營的舉動。此言一處立即引起輿論大嘩,一位在兒童時期曾被作為日裔美國人關押的國會議員對嘉寶的評論發起猛烈抨擊。

嘉寶對為什麼要關押日裔美國人給出一個令人詫異的解釋,他說,「我們那時候在打仗。他們(日裔美國人)那時是瀕臨危險的種類,對他們很多人來講,走在街上也不安全。」 嘉寶還說,正如今天的多數阿拉伯裔美國人,二戰時候多數日裔美國人並不是美國的敵人。 他承認,雖然是這樣,羅斯福還是要以國家安全為重。

「有些(日裔美國)人可能是想傷害我們,」嘉寶說,「正如現在一些阿拉伯裔美國人想傷害我們一樣。」

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議員邁克.本田(英文名:Mike Honda)說他已經同嘉寶談過,以便瞭解其更多想法。本田在其兒童時期同他的家人一起被關入二戰時專門關押日裔美國人的集中營。「我很失望他不明白他的話會產生什麼後果,」本田說,「有這樣的人在國會佔據領導地位,而這樣的人有如此不明道理,他們會將人民領入歧途。」

日裔美國公民團(英文名:Japanese American Citizens League)要求嘉寶道歉,並要求嘉寶辭去「主管犯罪、恐怖主義和本土安全的司法委員會分會」的主席一職。日裔美國公民團主席約翰.立石(英文名:John Tateishi)說他對這樣一個支持「種族偏見(英文名:Racial Profiling)」和「找種族替罪羊(英文名:Ethnic Scapegoating)」的人領導國會的一個分支機構感到極為不解。

而「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英文名: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也要求嘉寶澄清他「令人極為不安」的評論。

1988年羅納德.里根總統簽署了一個法案,授權給與仍然在世的曾經被關押的日裔美國人每人兩萬美金的賠償。

顏以凡編,《華盛頓觀察週刊》,2003年第七期(總第23期),2003-02-1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