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第一次 朝鮮戰機侵入韓領空

發表:2003-02-2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聯合早報漢城綜合電,韓國國防部說,朝鮮一架米格19型戰機昨天一度侵入韓國領空,後遭韓國的F-5E戰機驅趕。

  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朝鮮戰機侵入漢城以西黃海上空的北方分界線,前後歷時兩分鐘,這是自1983年以來首次發生這類事件。

遭韓戰機驅趕後折返

  據報導,這架俄羅斯製造的戰機以每小時高達900公里的時速侵入韓國13公里的領空,在遭韓國戰機驅趕後折返。

  韓國當局共出動了六架戰機,並動員導彈連隊進入戒備狀態。

  韓國國防部昨天發表強烈抗議,譴責朝鮮在朝鮮半島發生核危機之際,向韓國作出挑釁行為。

  國防部發表聲明說:「我們強烈抗議朝鮮戰機作出的挑釁,並要求朝鮮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朝鮮軍方星期二發表聲明,恫言如果美國就其涉嫌進行的核武器計畫對平壤實施經濟制裁,他們將退出朝鮮半島的停戰協議。

  中國昨天說,他們對朝鮮問題能夠通過政治解決表示樂觀,並呼籲各方對朝鮮戰機侵入韓國領空的事件反應有所節制。

韓情報機構:

朝未啟動核子反應爐

  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說:「至於這個問題將如何解決,我們堅持對話是最有效的方法,我們希望有關方面作出節制,不要使問題變複雜。」

  另一方面,韓國情報機構說,朝鮮還沒有啟動其核子反應爐。

  全國情報局於前天晚上呈遞國會的報告中說,沒有跡象顯示,朝鮮已啟動寧邊被封存的核設施。

  報告說:「朝鮮正在為啟動寧邊的核設施作準備,不過,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它們已開始運作。」

  另外,朝鮮昨天重申,他們希望和平解決核危機問題,但聲稱,平壤絕不會「低聲下氣」,並指責華盛頓存心逃避,不願解決問題。

  平壤從朝鮮駐華大使館傳真給法新社的聲明說:「朝鮮將盡力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但絕不會低聲下氣。」

  朝鮮是繼華盛頓前天晚上宣布,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將在接下來幾天訪問日本、中國和韓國,試圖為朝鮮的核危機尋求解決方案之後,發表以上聲明。

  鮑威爾堅稱,此次核危機將通過和平解決,條件是必須讓多國成員參加會談。他排除和朝鮮舉行雙邊會談的可能性。

  鮑威爾告訴香港的鳳凰電視臺:「我們將繼續和我們的中國同僚,以及本區域其他國家討論,我們也將繼續通過多方管道和朝鮮溝通,傳達美國沒有意圖侵略的信息。」

  另一方面,聯合國安理會已將朝鮮的核危機,以及平壤退出防止核擴散條約的問題交由專家進一步研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