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大市場:5萬人趕場應聘 5秒鐘決定命運

發表:2003-02-23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北京規模最大的人才招聘會---迎春北京人才大市場,昨天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拉開帷幕,約五萬名京內外的求職者到場應聘。

由於此前本市已連續舉辦的五場專門針對各類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專場招聘會起到了分流作用,昨天到場的人數相對於以往七屆北京人才大市場的人數有所下降,但得益於「北京人才大市場」這個北京規模最大人才招聘會的品牌效應,昨天到場的求職者人數依然是近期各種招聘會人數之最。到場的用人單位也高達1480個,基本涵蓋了外企、國有、民營、外企住京辦等各式單位。

在昨天這種完全市場化的招聘會上可以看出,學歷的高低、年齡的大小、專業是否對口、是否有過工作經歷等依然是最硬的指標。不難發現的是,由於到場的求職者太多,這些硬指標甚至能在瞬間就決定一個求職者求職的成與敗。有相當多的用人單位在現場就對求職者遞上的求職信分類,負責招聘的人員通常只看每份求職信第一頁頂上填寫基本情況的幾行字後就作上標記,每人不超過三五秒鐘。知情者透露,有「標記」的人就能參加面試,沒被「標記」的人事實上已被淘汰出局。

預計,招聘會今天還將進行一天。按慣例,今天參加招聘會的人數將會少於昨天,預計約為三萬人左右。近日,本市還將有多場大型和中型人才招聘會舉行。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