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年前被火山深埋 世界最美古城下月「重現」

發表:2003-02-23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00多年前,維蘇威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和無數石塊,將當時羅馬帝國最富有的城市龐貝深深地埋入了地下。從此龐貝在人們心中成為了一座神秘的古城。現在,一次重要的考古成就展覽將首次揭開蒙在她臉上的千年面紗,向世人展示百多年來龐貝遺蹟中最重要的考古發現。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20日報導,義大利那不勒斯市的考古學博物館下個月將舉辦一次名為「火山爆發的故事」的展覽活動。許多龐貝遺址的考古發現將在這次展覽中首次面世,而且展覽的主辦者將再現龐貝城的居民們遭受滅頂之災時的景象。重現龐貝城災難一刻經過從1860年至今的系統考古發掘,龐貝城的一部分已重見天日,考古工作者們也發現了許多具有相當考古價值的羅馬帝國時期的文物和建築。但這座城市仍有相當一部分被埋在地下,地面的現代建築和已經凝固的由火山灰形成的淤泥阻礙了開掘工作的進行。專家們相信,在仍埋於地下的龐貝城的圖書館中,保存著李維所著的《羅馬史》中缺失的部分。

一位專家稱,下個月的展覽將不僅向公眾展示考古發現,同時將重現災難發生時龐貝城的居民們面對死亡時的情景。「死亡將成為這個展覽中重要的一部分,它將給人們帶來強烈的情感上的衝擊。」受難者模型形形色色據有關人士透露,展覽將展出11組用當時受難者遺骸還原的石膏模型。從這些模型裡我們可以看到,受難者中有形形色色的人:妓女、戴著腳鐐的奴隸,還有嬰兒。他們有的是被從天而降的石塊砸死的,有的是被毒氣毒死的,有的甚至是被活埋的。在展覽中,這些模型的周圍都將被擺放上發掘出來的文物,用來再現他們遇難時的情景。這些文物包括珠寶、裝飾品、雕塑、壁畫和外表華麗的保險櫃。相信這些文物能使參觀者在領略龐貝古城繁榮氣象的同時,也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她毀滅時的悲慘景象。

龐貝古城世界最美

龐貝古城原來位於羅馬帝國的赫基雷尼亞,它是當時世界上最美麗繁華的城市之一。幾乎所有羅馬的富人都居住於此,其中包括愷撒大帝的岳父盧修斯.卡爾普爾尼烏斯.皮索。龐貝城裡的財富不可勝數,大量精美的藝術品,珍貴的古籍,完善的公共場所和設施使這座城市讓無數人為之嚮往。但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的一次大噴發把這座城市永遠地從地球上抹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