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懿:中共在伊拉克試盾、在北韓玩空城計

發表:2003-02-24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特稿】伊拉克、北韓被美國總統稱作「邪惡軸心」。中共暫時沒有被布希總統納入這一世界公敵的名單中。但是眾所周知,中共是邪惡的祖宗。伊拉克和北韓在許多方面都接受中共的支持、栽培和維護的。美國對伊拉克的指控,沒有一條對中共不適用。

伊拉克已經是世界的焦點,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之後,布希總統拿出自由、民主和正義的堅定決心,要徹底乾淨地解決伊拉克問題。美國被中共稱為是「世界警察」。而美國收拾的確實都是流氓和無賴國家,並且從來都是要「師出有名」的。因而美國希望在聯合國授權的前提下對伊拉克動武。但是聯合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官僚機構,各國利益關係複雜,要在這裡達成一致實在太難。

聯合國安理會中各懷鬼胎。高喊免戰的法國像個衰老的老人,自己國家的人吃的是美國人的快餐,喝的是美國的可樂,看的是好萊塢的電影,聽的是美國的搖滾,但是在國際事務中時時忘不了與美國發出不同的聲音。這好像能安撫法國老婦人妒忌卻又幹不出什麼驚天動地事情的心態。用希拉克的話講,這時是表現一個國家「偉大」的時刻。這個最早承認中共流氓政權的西方國家在伊拉克問題上再次和中共站
在了一起。

中國一直是伊拉克的武器來源國。早在上一次海灣戰爭時,伊拉克的防空雷達就是中共提供的。但是,由於中共的技術太落後,美國的巡航導彈、隱行飛機和電子干擾使「Made in China」的雷達成了瞎子。伊拉克的軍方在海灣戰爭結束後向中共報怨說,他們的防空部隊是用肉眼在美國的飛彈向他們飛來時才發現目標的。事後,中共播巨款給已快開不起鍋的軍工企業發展新的雷達技術。中共在南斯拉夫小試自己的新技術,竟然幫南斯拉夫把美國的F-117隱形戰機擊落。因此,才演出了美國「誤炸」中共大使館的戲。中共現在正在為伊拉克鋪設的光纖電纜,就是為其建立新的防空系統。前不久布希總統親口說出,美國攔截了從中國運往伊拉克的一批鋁管。而這些鋁管是用於提煉生產原子彈的鈾的。美國對此非常惱火。

面對中共在背後與伊拉克搞的手腳,美國根本不可能指望中共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支持美國出兵。美國最多指望中共投棄權票。所以,美國在這件事上有求於中國。儘管中共在加劇的這場危機中,也由於原油價格的上升而每天都在損失金錢,但從中共與美國的長遠關係上,中共希望撈到更多的政治和外交資本。

北朝鮮歷來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井底之蛙。它從來說話都非常大,而且留下非常小的餘地。最近,北朝鮮在美國忙於對伊拉克備戰的時候,揚言要單方面退出1953年於美國、南韓簽署的停戰協議。它還放話說「先發制人」不是美國的專利。美國顯然對中共沒有管好自己的流氓小弟弟很生氣。美國在冷戰後一直執行的國家戰略方針是能保證同時在世界兩個不同的地方打贏兩場地區戰爭。儘管如此,美國要同時對付伊拉克和北朝鮮兩個流氓國家還是有些吃力,尤其是在當前國內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所以,美國現在對北朝鮮是先忍一忍,等收拾完了伊拉克再來對付它。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對日本、南韓和中共的訪問就是為了這一目的。

儘管美國認為中共對北朝鮮有絕對的控制能力,但是實際上北朝鮮和中共的關係已經不是以前的「兄弟黨」的關係。當年,中共和南韓建立外交關係時,北朝鮮就認為自己被出賣了。近來,北朝鮮和中共的關係繼續惡化。歷來在北朝鮮慶祝建國時,中共都會派出龐大的代表團前去捧場。但是,2002年中共卻沒有派任何人去。這的確是一個特響的警鈴。最近,中共又把被北朝鮮任命為新義州特區行政長官的荷蘭籍的中國人楊斌抓了起來,更使「中朝友誼」雪上加霜。

中共每年都給北朝鮮數十億美元的援助,但是北朝鮮卻越來越不買帳。在美國要求由中共、南韓、北韓和美國一起來解決北韓核武器的問題,北朝鮮卻堅持這是美國和北朝鮮之間的事務,完全把中共排斥在外。這好像是更多在給中共看臉色,不僅僅是美國。這裡給中共的信號是,不多給援助和重視,北朝鮮可以自己在國際上馳騁。中共對北韓這種表現恨得不行。

諸多跡象表明,「先發制人」和核武發展,不僅僅是北朝鮮在訛詐美國,也是在向中共顯示不馴服。到底中共對北朝鮮有多大的制約力?中共不願意談。其實,在美國忙於對付伊拉克時,中共在不鬧出事的前提下,是暗中希望北朝鮮多鬧一鬧。因為中共唱著空城計,也要在美國面前顯示出對北韓的制約能力。這樣,中共在同美國打交道中又有了一張牌。美國國務卿鮑威爾上門向中共求援以穩住北韓,正是中共那幫流氓樂得合不攏嘴的時候。

讓大家看一看中共在手中捏著這麼多張牌的時候都在幹些什麼。去年六月就被中共特務從越南綁架回大陸的王炳章到今年一月才被拖出來判了個無期徒刑。而一月正是美國盯著在伊拉克的武器檢查人員的時候。美國政府在營救王炳章上做了什麼努力?除了象徵性地要求在審判時旁聽外,幾乎什麼也沒有做。同樣在一月,中共在廣州機場逮捕了美國公民李祥春,因為他是練法輪功的。美國政府對此事也是不過問。美國國務院的人似乎知道中共要幹什麼,只是由於有求於中共,不得不緘口。在香港,中共正在用最大的努力用專制統治的工具鉗制著自由和民主。中共在美國和國際社會忙於反恐、打伊拉克時,利用特首董建華和保安局局長葉太等「港姦」,強迫在香港推行23條反顛覆法。美國在這件事上又一次無所作為。

中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流氓和邪惡。在自己的流氓弟兄們被美國收拾時,仍然在對自己的人民鉗制和壓榨。世界上的小流氓被消滅乾淨了,就該輪到它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