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圖泄露驚人秘密: 前蘇聯曾計畫入侵瑞典

發表:2003-02-24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很有影響力的一家報紙(Aftonbladet)最近披露了幾份蘇聯於1987年印製的秘密軍事地圖,圖中詳細標明瞭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卡爾斯克倫兩地沿海地區和瑞典在波羅的海主要海軍基地的情況。


這份地圖還詳細標注了這兩座城市郊區的防禦設施,標明瞭蘇聯突擊隊登陸點和秘密水道的深度。這些珍貴的地圖決不是蘇聯軍隊畫著玩的,瑞典專家推斷,蘇軍總部是準備利用這些地圖來策劃襲擊瑞典。這些地圖質量之高令人驚嘆,上面的標注甚至比瑞典軍方自己繪製的地圖還要詳細、準確!瑞典人這時才感到後怕,他們甚至在冷戰時期也沒有如此害怕過:如果地圖上的情況真的變成現實,後果會怎樣!

瑞典首相戈倫.佩爾森查看了地圖後表示,過去,有一些瑞典人認為蘇聯對本國構成直接威脅,因此對蘇聯沒有好感。這些人的思想當時並不被大多數瑞典人認同,現在看來,他們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佩爾森還說,瑞典政府將仔細研究這些地圖,然後決定是否向俄羅斯提出抗議。

其實,對蘇聯來說,瑞典並不具備特別的意義。不過,一旦和北約發生戰爭,佔領瑞典,然後將其作為繼續前進的基地,這是非常重要的。瑞典人直到今天才從曝光的地圖中發現,蘇聯人原來早就制定了入侵計畫。

瑞典人被這些地圖驚醒後,開始尋找這些地圖的收藏者。然而,這個把瑞典人嚇得臉色煞白的人,不僅沒有逃跑的意思,他甚至連躲都不躲。此人的名字叫烏爾夫?厄爾林森,是蘇聯著名的地理學家。上世紀90年代,他參與了一個創建波羅的海地區地理狀況資料庫的國際項目,因此需要高質量的地圖。

這位拉脫維亞人從里加(拉脫維亞首府)市場上買到了一套令人稱奇的蘇聯情報局地圖。其中便包括一些瑞典地圖。他說,這一整套地圖十分便宜,只花了他一美元。這件事表明,這些瑞典軍事圖可能是蘇聯時代在拉脫維亞印刷的。蘇聯軍隊從波羅的海地區撤退時,曾下令銷毀這些地圖。不過,本應負責銷毀的人可能更樂意將它們轉手倒賣。

為什麼地理學家厄爾林森隱瞞擁有獨一無二的秘密情報這麼長時間呢?原因很簡單。厄爾林森說,他還得完成他擔任的計畫中的資料庫工作,沒有這些地圖無法完成。如果瑞典的反間諜機關知道有這麼一套地圖的話,他就無法保住這些地圖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