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私成衣進入美國市場問題日益嚴重

發表:2003-02-24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郭無患華盛頓二十四日訊】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從中國大陸非法進口到美國的成衣和紡織品已經造成美國政府數以百萬美元計的損失,也使美國工人喪失不少工作機會。

美國海關分析顯示,去年大約有價值四千五百萬美元的成衣非法進口或走私進入美國,幾乎較二○○一年的七百八十萬美元增加六倍,這些成衣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也佔海關查獲逃避配額或關稅非法進口成衣件數的大部分,業界估計大約佔百分之九十以上。

業界表示,這些非法進口成衣對北美紡織成衣市場的傷害很大,等於是減少了數以萬計的紡織業就業機會,是個非常大的問題;目前海關查獲的部分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大尾的都沒有抓到。

美國紡織成衣業界估計,有數十億非法紡織品和成衣進入美國市場,業界並擔心,如果美國政府持續與其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這個情況會更加惡化。

布希政府這個月將提出紡織品和成衣五年免稅,做為推展美洲自由貿易協定的一部分內容,其他與摩洛哥,南非五國,中美洲五國以及澳大利亞的自由貿易協定都在洽談中。

為了從根解決這個問題,美國商務部已經展開資助一項新科技以對抗走私和非法轉運等問題,這項新科技將可追蹤認證回銷美國的成衣製品是否使用美國原料;美國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大都要求回銷成衣必須使用在美國生產的紡織品或紗線,但追蹤確認不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