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汪洋將受胡錦濤重用

發表:2003-02-24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央社北京廿三日電,中國大陸十屆人大一次會議即將於3月初在北京召開,屆時政府換屆人事異動將是大會的重頭戲,可望接替江澤民出任國家主席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人馬,愈來愈受到各界重視及媒體關注。
 世界日報消息,據報導,最近中國各地人大會議頻頻召開,幾個重要的地方首長職務也紛紛易人,韓正當選上海市長,張廣寧出任廣州市代市長,梁保華出任江蘇省長等,新老交替意味十分濃厚。

 不過,在胡錦濤可望順利接掌國家主席後,他以往在共青團、北京清華大學、中共中央黨校及甘肅、貴州等的部屬、同事,也漸漸受到輿論注意。

 根據多維網披露,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46歲的令計劃,以及國務院計畫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的汪洋等,都是未來胡錦濤接掌國家主席後可能重用的人。

 令計畫來自山西省,在共青團中央機關工作之初,正是從山西崛起的韓英任團中央第一書記時期。長著一副娃娃臉的令計畫,頭腦靈活,辦事精幹,但在共青團中央熬了好幾年,以在職進修方式拿到山西大學文憑後,才從團中央宣傳部宣傳處副處長一路提升,在宋德福和李克強主持共青團中央時代,一直當到團中央辦公廳主任。

 胡錦濤被鄧小平等元老隔代欽定為江澤民的接班人兩年後,令計畫從團中央調到中共中央辦公廳擔任政治組組長,後來又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正式成為胡錦濤幕僚長。

 令計畫是在2000年6月以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身份為中宣部長丁關根出訪送行,一個月後又陪同胡錦濤出訪亞歐五國,他的名字才漸為人所知。大陸媒體形容他的地位一如當年的曾慶紅,將會隨胡錦濤黃袍加身而成為中南海的「大管家」。

 至於另一位現任國務院計畫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汪洋,原來長期在地方工作,不太引人注意,但最近顯然已經成為胡錦濤在經濟方面倚重的人物。

 汪洋崛起於胡錦濤的祖籍家鄉安徽,八○年代當過宿縣團地委副書記、安徽團省委副書記兼宣傳部長,29歲時轉到安徽省政府擔任體委副主任,後當銅陵市長。

 1992年,胡錦濤進入中共中央決策圈時,汪洋在地方上也開始冒出來,1993年擔任安徽副省長時才38歲,為當時最年輕的副省長,不久又升為常務副省長,1997年擔任安徽省委副書記,一直主管安徽發展計畫和經濟。

 汪洋在1998年赴北京,擔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又是最年輕的副主任,常陪同總理朱鎔基到各地視察,最近又隨胡錦濤訪問中東數國,鋒頭甚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