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反戰聲明》發起人對臺灣喊打喊殺 --韓德強教授的「聖戰」觀

發表:2003-02-25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週末我寫了一篇題為《中國新左派是一個怪胎---我看滑稽的反戰聲明》的文章,談到那份由四位中國學者向美國大使館遞交的反戰聲明既「虛偽」又「滑稽」。此文在國內外網站上引起了一些反響。不少人表示贊同我的觀點,但新左派方面的網友指責本人說:「茉莉對國內情況不瞭解」、對新左派的「判斷完全錯誤」。

茉莉因此趕快虛心補課,拜網際網路無國界之賜,補課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不去瞭解這些新左人士還不打緊,一瞭解令我驚愕萬分,例如,這次領銜主演反戰的「中國和平人士」韓德強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教授,居然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聖戰分子」,他不但支持穆斯林恐怖份子的「聖戰」,刻意煽動反美情緒,而且一再叫嚷、極力慫恿中國政府使用武力攻打臺灣。

這個令人齒冷的事實,恐怕要使一些真誠盼望和平的簽名者傷心了。但事實就是事實,不管人們願意不願意正視它。

韓德強先生支持阿拉伯恐怖份子「聖戰」的言論,可見於這位教授的大作《誰是撞毀世貿大樓的真正元凶?》911事件時,韓先生本人正在紐約,目睹了這場慘劇,但他對無辜受難者毫無同情之心,只是一個勁地稱讚這場針對平民目標的「聖戰」。他說:「這種戰爭在美國人看來是恐怖主義戰爭,在發動者看來卻是富於自我犧牲精神的高度理想主義的正義戰爭。還記得鐵道游擊隊裡的插曲嗎?『我們爬飛車那個搞機槍,闖火車那個炸橋樑,就像剛刀插入敵胸膛,打得鬼子魂飛膽喪。』」

為什幺令全世界善良人們悲傷的911事件,卻使中國的韓教授禁不住快樂地歌唱?在文章中,這位教授訴苦說:美國人寬敞的大房子,「足以讓住了近十年筒子樓的我稱羨不已」。既然那幺寬敞的大房子韓教授住不上,因此「聖戰」就具有絕對的正義性,「在力量對比懸殊的情況下,這種聖戰只能是超限戰,只能是自殺性攻擊戰,只能是不分時間、地點、場合和攻擊手段的特種戰爭。」作為一位反美學者,他的研究結論是幸災樂禍的:美國人「引以自豪的汽車和大房子正是這一事件(911事件)的真正元凶」。

熱衷於鼓吹「超限戰」的韓教授,不但希望阿拉伯恐怖份子再接再勵,把富裕的美國佬打得「魂飛膽喪」,還經常「指點」中國政府,一定要盡快用武力收復臺灣。在《軟弱能消除中美兩國關係緊張嗎?》一文中,教授諫言說:「中國外交部應該鄭重警告美國,如果美國不解釋清楚派出偵察機的動機,如果美國不全面賠償中方的一切損失,如果美國不承諾今後停止此類敵對行動,中國將召回駐美大使,中國將拋售所購的美國國債,中國將斷絕與美國的經貿往來。中國還將保留如下選擇,斷絕中美邦交,立即武力收復臺灣,團結美國以外的一切國家聯合反抗美國的霸權主義。」

在《美國是怎樣製造和支持兩國論的?》一文裡,韓教授攻打臺灣的意志更為堅定,他強烈要求中國人「認清美國本質,武力攻取臺灣」。根據他對歷史的回顧、對現實的英明考察,他認為攻打臺灣的時機不能再拖延了:「到了今天這個地步,除了對臺動武,已經別無解決台獨問題的良方。而且既然要動,晚動不如早動,邊試探邊動不如謀定而動。」

也許因為臺灣也有韓教授住不上的大房子,懷著深仇大恨的他因此顧不了兩岸同胞之情,要用鐵血手段,把同文同種的臺灣人也當做美國佬,打得他們「魂飛膽喪」才解恨。也許我這樣理解,太低估了韓教授的政治覺悟,實際上,韓教授進攻臺灣的積極性不但與房子有關,還來自他對於中國共產黨的忠誠,正如他赤膽忠心表白的:「只要打贏這一仗(茉莉註:指台海戰爭),多年來美國欺辱中國的歷史就將徹底改寫,而中國人民就能重新團結凝聚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但是韓教授熱愛的黨似乎沒有重視他的忠心和殷殷勸告,台海戰事至今還沒有打響。於是,想要凝聚在共產黨周圍、比政府更具戰爭慾望的韓教授搖身一變,變成「中國和平運動」的領銜出鏡者。然而,西方和平人士的普世人道關懷,在這種「怪胎左派」那裡是半點也看不到的。「反戰」對於他們,不是目的,而是一個激憤的姿勢和亮相的手段,如上所述,他們並不反對戰爭,相反,他們唯恐專制者和恐怖份子不肯開戰。

這種人絕對不是天真,也不僅僅是媚俗,而是非常冷酷的極端國家主義分子,是地地道道的好戰份子。他們不但使西方左派羞於與之為伍,而且玷污了和平運動的名聲。他們的民主人權觀念與和平理念,遠遠低於普通中國人的水平;而他們叫囂戰爭的窮凶極惡,又遠遠超出了我們容忍的限度。

記得不久前,中文論壇「海納百川」有網友做了一個「從美伊戰爭到台海戰爭----戰爭問卷調查」。調查的結果是,參加問卷的42位網友中,有38人表示在臺灣問題久拖不決時堅決反戰;有33人表示,即使在臺灣獨立的情況下依然反戰。反對台海戰爭的人比例出奇的高,令我們相信:中國有不少真正的人道主義者,不管臺灣是統是獨,他們堅決反對一場針對自己骨肉同胞的血腥戰爭。

善良的人們(包括真正的左派人士),你們小心啊,千萬不要因為誰叫嚷「反戰」叫得厲害,就不問此人根由,承認他為「和平主義者」。千萬小心一些極端國家獨裁分子披著「左派」的外衣,讓斯大林主義借屍還魂。一旦這些人成功地介入政治話語,進入權力圈,我們海峽兩岸的中國人就要生靈塗炭了。好在不少中國人已經看穿了韓德強之流的把戲,正如一位網友指出的:「雖然狼也會高唱和平,但免不了要呲露狼牙。」阿彌陀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