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40年浩劫不亞於9.11 美僥倖躲過

發表:2003-02-26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粹企圖攻擊美國本土

特雷納瞭解所有的影子敵人。20世紀40年代,包括他在內的一批探員(這批人如今大多已經去世)挫敗了外國間諜策劃的名為「帕斯托裡烏斯行動」的大膽計畫。該計畫妄圖通過一系列有組織的襲擊行動在美國東部沿海製造恐慌,從而迫使美國屈服。計畫包括炸毀大型建築、橋樑和鐵道,毀壞軍事設施,用炸彈襲擊火車站和猶太人經營的百貨店等。

美國政府機構起初以為「帕斯托裡烏斯行動」只是個謠傳。但是,在掌握了確鑿證據(他們發現了一批秘密藏匿的炸藥)之後,他們馬上開始搜捕嫌疑犯。所有外表和談吐像是恐怖份子的人都受到了調查。在全國範圍的搜索行動中,有數千人被捕。

這發生在1942年夏天,卻與2001年9月11日之後的情形何其相似!恐怖份子不是穆斯林極端主義者,而瀕忠希特勒的納粹間諜。希特勒下令派遣潛艇在紐約的長島和佛羅里達州的大西洋沿岸執行了8次滲透任務。這些滲透者是第一批恐怖份子和破壞者。希特勒希望他們像武裝部隊那樣在毫無戒備的美國造成嚴重破壞。

間諜頭目臨陣變節

特雷納當時是聯邦調查局國內安全處的負責人。

他是個冷靜、有條理、目光犀利的專業探員,恰恰是聯邦調查局前局長埃德加.胡佛樂於大力提拔的那種人。

6月13日上午,聯邦調查局接到了驚人的消息:前一天晚上,一個負責巡邏的海岸警衛隊隊員意外發現了一夥在長島阿默甘西特海灘登陸的德國人。這裡距離紐約市只有100英里。這夥納粹間諜設法逃脫,卻留下了埋在沙堆下面的德國制服和板條箱。箱子裡裝著間諜設備和炸藥--偽裝成鋼筆的引信,以及看似煤炭的成塊梯恩梯炸藥。

海岸警衛隊隊員約翰.卡倫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人登陸,也不知道他們的去向。他只能描述出一個與他打了個照面的德國人的樣子。那是個瘦削的男子,頭髮有點花白。

6天後,特雷納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此人說自己剛從德國被派到美國來執行破壞任務,現在想棄暗投明。打電話的人堅持要與胡佛談一談,但特雷納說服他先向自己講講情況。他派兩位探員將其帶到了聯邦調查局總部。

特雷納說:「他走進辦公室之後,我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他花白的頭髮。然後,我意識到,有重大發現了。」

自首者的供詞

此人名叫喬治.約翰.達施,出生在德國,曾經當過推銷員和侍者,在美國生活了將近20年,然後於1941年返回德國。特雷納對他展開了5天4夜的訊問:與他交談,陪他進餐,和他一起抽煙,贏得了他的信任。然後,他才從此人那裡得到了一份長達254頁的詳細供述,其中包括破壞計畫的所有細節以及同謀者的下落。

「達施很討人喜歡。他和藹,健談。我發現他這人挺不錯。」

達施還是訓練有素的納粹間諜。他在德國情報機構開辦的恐怖份子訓練營接受過培訓,是「帕斯托裡烏斯行動」的負責人。「帕斯托裡烏斯」是第一個在美國定居的德國人的名字。

「他喋喋不休地講了很長時間:他是怎麼來到美國的,怎麼當了侍者,怎麼參了軍,怎麼在夏威夷服役。我就讓他不停地講,後來,他終於講到了乘潛艇和登陸的情況。然後,我才開始盤問所有細節。」

達施告訴特雷納。他幾天前給聯邦調查局紐約分局打過電話,告訴他們,自己率領的一夥人已經登陸。他驚訝地發現,居然沒人把他的話當真。後來的調查發現,接電話的探員認為達施是個瘋子,因此在得到情報後沒有採取行動。

達施還告訴特雷納,第二批恐怖份子已經在佛羅里達州的某地登陸。他交給特雷納一塊絲質手帕,上面是他們在美國的聯繫人姓名及地址。可惜名字是用隱形墨水寫的,達施忘記了讓字跡顯露出來的配方。

特雷納把手帕送到聯邦調查局的實驗室,然後繼續訊問。第一天晚上,他們在達施住宿的酒店房間裡過了夜。達施把將近8.3萬美元(相當於今天的75萬美元)的現金拿給特雷納看。這是納粹教官交給他的,讓他在執行任務時按需使用。

恐怖份子難逃羅網

特雷納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必須盡快從俘虜那裡獲取儘可能多的情報,必須在7月4日之前抓住這些恐怖份子,因為屆時他們要在辛辛那提展開行動。

根據特雷納從達施那裡得到的消息,聯邦調查局在48小時內抓到了他的同黨。實驗室解密了手帕上的內容後,探員們迅速分散到辛辛那提和芝加哥各地,在1942年6月27日抓獲了最後一名恐怖份子。

在隨後的行動中,美國各地共有9000多名外國僑民被捕,其中大多是德國人和義大利人。

1942年8月8日,就在達施及其同夥在長島登陸56天之後,6名納粹恐怖份子在華盛頓地方監獄被送上電椅處死。達施和另一名與聯邦調查局合作的納粹分子彼得.比格爾被判處有期徒刑。後來,杜魯門總統給他們減刑,並將之驅逐到了西德。

如今生活在伊利諾伊州的特雷納說,人們重新對達施案產生的興趣讓他吃驚。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防止達施一夥破壞軍事設施,而不是炸毀商店和火車站。

國家處在戰時,傷亡是不可避免的。他說:「我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職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