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領先於世界的精神閹割術

發表:2003-02-26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多家主流媒體報導:中共最高科研聖殿中國科學院的聲學所,耗費9年時間和投入大量人力,最近終於開發出「法輪功內容審查系統」。這是一套單機、網關、政府監督的三級監控過濾系統, 「其技術水平在漢語語句理解方面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在單機上,一旦用戶要訪問有法輪功字樣的網站內容的,系統可以馬上過濾。其目的就是「為了實現中國政府對網路的控制」。

儘管生活在中共治下的人,對其嚴格的言論管制大都深有體會,但是,當我看了這樣直言不諱而又大言不慚的報導時,仍然大吃一驚。因為,六四屠殺和蘇東巨變,儘管使中共政權的權力恐懼症加深加重,但是礙於世界性的民主化潮流和西方國家的壓力,中共為了自身的國際形象不至於太糟,更為了把對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的人權壓力減至最低,中共在打壓異己和管制言論上,大都採取秘密警察式的只作不說,很少敢於拿出金正日那樣的窮橫姿態,向主流社會叫板:「我就獨裁我怕誰!」反而要不斷地標榜中國在人權上的進步,並利用人質外交換取政權利益。

而現在,竟如此明目張膽地宣揚這套網路審查系統,真不知道中共媒體的目的到底何在?如果是為封網和法輪功而量身定做的,那幺九年前就開始這項研究之時,中國還沒有網際網路,更不存在法輪功問題。合理的解釋是,本來研究的是純科技,半途中出現了言論管制的難題--網際網路,接著又出現了通過網際網路進入大陸的境外法輪功信息,於是,純科技研究必須轉向為黨權服務,也就是為扼殺信息自由的邪惡目的服務。正如所有的現代獨裁者一樣,無一不讓最新最好的科技成果--只要他們能夠得到--服務於對自由和生命的扼殺。

國人喜談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張口就是固定的套話「五千年燦爛……」云云。小康時代的國人又愛標榜「三個代表」,難以計數的文人論證過「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許,大肆聲張領先於世界的精神閹割術,也是為了凸現「先進文化」的最最先進吧。而在中國古代,既有焚書坑儒的傳統,又有「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的古訓,當代中國的統治者及其知識精英,為什幺偏偏要繼承早已落伍且極端野蠻的傳統,並作為先進文化而發揚光大,卻把既古老又文明的古訓長期棄置--秦始皇到江澤民!--其漫長的割喉歷史,才是世界之最。

好在,對於這套封網系統,網民的跟貼幾乎全是譴責、抗議、諷譏之聲。此種現象,再次驗證了一個有關自由面對獨裁的真理: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

當法輪功被定為邪教時,如果說,江澤民政權是在犯罪,那幺,或向良心說謊或保持沉默的國人,就是靈魂自戕。現在,獨裁者為了繼續打壓法輪功而對網路實施的封鎖技術,正在殃及每一個網民,這正是靈魂自戕所得到的自我懲罰。

不過,從現在開始爆發,就是恰逢其時地洗刷恥辱。我相信:對於反抗獨裁的自由事業而言,只要獨裁存在一天,追求自由的行動,無論何時開始,永遠不會為時已晚!

2003年2月26日於北京家中

(原載《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