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現在最關心什麼事?

發表:2003-02-26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哈里斯(英文名:Harris)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戰爭與經濟是美國人時下最關心的事情。在問及當前最迫切的兩件事時,38%的美國人選擇了戰爭,37%的美國人選擇了經濟。

有趣的是,雖然大多數的人都認同這種選擇,不同種族,性別的人在選擇戰爭和經濟哪一個更值得關注時,表現出微妙但明顯的差異。

比如有41%的男性認為經濟更重要,只有34%的男性認為戰爭更重要;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43%的女性認為戰爭更重要,只有32%女性認為經濟更重要。

白人認為戰爭和經濟差不多同樣重要(戰爭41%,經濟40%),這與黑人及西班牙裔人的選擇有顯著區別(黑人35%戰爭,26%經濟;西班牙裔人38%戰爭,22%經濟) 。

引人注目的是,不同黨派的人在選擇選擇戰爭和經濟哪一個更緊迫時並沒有體現出顯著的黨派區別。

除了戰爭和經濟外兩大主題外,當前最讓美國人關心的事還包括恐怖活動(16%),伊拉克/薩達姆(15%)。

同期的哈里斯民意調查結果還表明,國務卿鮑威爾是當前最「火」 的官員。

在問及鮑卿的工作表現時,有37% 的人給了他「棒極了」的評價;39% 給了「比較好」; 15% 給了「過得去」;只有6% 的人給了「很差勁」。

與鮑卿的工作評價相比,總統布希的口碑就相形見絀:23% 的人說總統「棒極了」;29% 的人說「比較好」;23% 的人說「過得去」;24% 的人說「很差勁」,1%人 的人說「沒打定主意」。

很多人對副總統切尼的表現不置可否,10% 的人說「沒打定主意」;13% 的人說「棒極了」 ;32% 說「比較好」 ;26% 的人說「過得去」;18% 說「很差勁」 。

國防部長拉姆絲菲爾德的分數還不錯,17%的人說「 棒極了」;39%的人說「比較好」;24% 的人說「 過得去」 ;8% 的人說「 很差勁」,1%的人說「沒打定主意」。

西米,《華盛頓觀察》週刊,2003年第八期 (#24) ,2003年02月2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