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籍保姆比「菲佣」更具親和力 5名阿姨不日赴港

發表:2003-02-27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佣」入滬的喧聲未斷,本市家政服務業又傳新「戰況」。一批精心挑選的上海保姆已經整裝待發,做好了赴香港家政市場打拼的準備。具體操作此事的家政公司透露,首批入港的上海阿姨名額暫定為5人,她們都是手握「高級家政證書」的經驗人士,其中兩位還具有大專學歷。


香港的家政市場,「菲佣」幾乎一攬天下。她們素質高,工資更高,一般每月都在4000港元以上。而一旦上海阿姨進入香港市場,她們在語言與親和力上的優勢則是「菲佣」無法相比的。據具體操辦此事的勁好管家公司相關負責人魏先生透露,除香港外,東南亞、歐洲等地也是上海阿姨尋找市場的地方。

即將赴港的5名上海阿姨,年齡在30至36歲,都能用英語交流,一旦獲准赴港,阿姨們還得接受體檢、購買保險,進行上崗培訓。至於薪金方面,由於香港的勞工處對女佣的月工資有不得低於3670港元的硬性規定,所以,上海阿姨到港後的收入也該是如此。

據介紹,有關企業從去年6月就開始醞釀這一事項。至今,他們已經與多家香港家政公司接觸、洽談,但何時成行還有待商榷,因為需要辦妥滬港兩地的手續。該家政公司總經理許偉祺說,目前他們正在辦理推薦信等工作,他相信,上海阿姨離滬赴港只是個時間問題。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