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蔣家後代:五國混血 遠離政治

發表:2003-02-27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時間的推移,蔣家在臺灣的影響力漸漸消失。不過近年來,有關蔣家後代的報導不斷地出現在臺灣媒體上,重新引起了人們對蔣家後人的興趣。從蔣介石開始,其第二代後人蔣經國、蔣緯國,第三代後人蔣孝文、蔣孝武、蔣孝勇等六名男性家族成員均已作古,留下「一門六寡」的淒涼局面。不過,這種「陽氣不足」的狀況到了第四代時終於有了改觀。


明星戀情

今年2月9日,蔣介石的第4代孫蔣友柏在臺北市辦了一個只有6桌的婚宴。蔣家婚宴如此低調,足以說明蔣家在臺灣的式微了。

蔣友柏是蔣經國之子蔣孝勇的長子。若干年前,在父親的勸說下,他放棄了學政治學的念頭,轉而攻讀紐約大學的資訊管理專業。不過,告別了政治的蔣友柏得到了更隨意的生活。據臺灣媒體報導,婚禮上,蔣友柏穿著深色的禮服,而他的妻子--演藝界出身的林姮怡更是明艷動人,根本看不出是懷有4個月身孕的「準媽媽」!

今年26歲的林姮怡和蔣友柏已秘密地談了兩年戀愛,但他們一直沒有公開承認過。由於林忙於演藝事業,工作的時間、地點都不固定,所以常常是蔣友柏主動找她。去年年初,林姮怡出演《薰衣草》女主角以薰的姐姐,蔣友柏就多次出現在外景現場。

林姮怡出身於一個醫生世家,1998年大學畢業後進入了演藝圈。幾年來,她出演過電影《純屬意外》、電視連續劇《薰衣草》、《高跟鞋之戀》等影視劇中的角色。去年年底,她原打算到香港接演《古惑仔5》的一個角色,但因意外懷孕而作罷。林姮怡的經紀人表示,林姮怡婚後復出的可能性很小。

婚禮低調

去年7月28日,蔣經國的長孫蔣友松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與徐子菱舉行婚禮。蔣友松是蔣介石的長曾孫,蔣經國的長孫,蔣孝武與其前妻所生的兒子。他與生母曾在新加坡、歐洲居住,現在美國舊金山從事金融工作。

新娘徐子菱25歲,出生於臺灣,臺北道明學校畢業,1991年赴美就學,獲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學位,主修英文與教育,目前從事教育工作。蔣友松與徐子菱相識9年,於1999年7月訂婚。

蔣友松的婚禮亦十分低調,只邀請了少數親友,蔣友松的母親及妹妹蔣友蘭分別從瑞士和香港赴美參加婚禮,蔣緯國的夫人邱如雪、蔣孝剛夫婦、宋仲虎夫婦也參加了婚典。

在蔣家第四代子女中,還包括不久前認祖歸宗的蔣經國與章亞若所生的雙胞胎--章孝嚴、章孝慈(已去世)兩兄弟的子女。他們全都在臺灣就學、工作,是蔣家第四代後人中最「扎根」臺灣的。

結緣藝術

章氏子女中最出名的是章孝嚴的大女兒章蕙蘭,她曾到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電影製作專業,獲得碩士學位。1999年,章蕙蘭自編自導了電影處女作《小百無禁忌》,該片由影星舒淇主演,在島內外頗有影響。

蔣家第四代對藝術、電影、演藝事業似乎有共同的興趣。蔣經國長子蔣孝文和徐乃錦惟一的女兒蔣友梅生在1961年,她自幼受蔣經國的寵愛,大學畢業後到英國學習藝術,並取得了劍橋大學藝術博士學位。不過,這位擁有劍橋博士學位的蔣家第四代後人很少露面,在公眾眼裡一直有種神秘色彩。

五國混血

對於蔣家第四代後人來說,蔣經國的去世是他們生命的轉折點。當時,一度傳出蔣友梅欲輕生的報導。後來,蔣友梅開始潛心研究佛教,心情漸漸好轉。1996年,蔣友梅與一位英國人結婚,第二年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兒子具有5國血統,這5國包括英國(男方)、義大利(男方)、中國(蔣家)、德國(外祖母徐曼麗)以及俄國(蔣經國之妻蔣方良)。

蔣經國生前給孫輩子女起名時,特意選用了梅、蘭、菊、松、柏等字,這顯然是取了馨香久遠、生命常青的寓意。如今,蔣友梅所生的「5國混血兒」已是蔣家第五代後人了,蔣友松的妻子徐子菱及蔣友柏的妻子林姮怡也都有孕在身。雖然蔣家的輝煌已成過眼煙雲,但蔣家後人的血脈中始終湧動著一個不平凡家族的血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