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派」干將名錄

發表:2003-03-02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1日報導說,新一屆政府中,將冒起一顆顆閃亮的政治新星,當中有雄霸一方的地方諸侯,也有即將出任部委首長的年輕才俊,都是當今中國政壇兩大勢力「團派」和「江派」的代表人物;未來五年,他們將成為主宰中國前途、舉足輕重的「大人物」。他們能夠迅速崛起,或因共青團這塊「金漆招牌」,或因來自上海,與江澤民或曾慶紅關係密切。

江派陳良宇守上海大本營

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是「江派」據守上海的重要棋子。若連上海也被攻佔,失去「老巢」後的上海幫日子可難過了。

陳良宇中學未畢業就從軍,退伍後到上海工作,從國企工人做到副廠長。一九八五年轉任上海市委老幹部局副局長,是他仕途轉捩點,不但認識頂頭上司曾慶紅,還結交不少市領導。

兩年後,陳調任黃浦區長,九二年被派到英國伯明翰大學進修城市管理,回國後升任市委副書記。前年底,陳的官運開始亨通起來,從副市長連升三級,先任市長,再升市委書記,十六大更當選為政治局委員。

陳良宇英語水平是國內大城市領導人中佼佼者。前市長徐匡迪不但英語了得,還把上海搞得有聲有色。陳良宇去年初接替徐匡迪任市長,不少市民認為陳絕不會比徐匡迪出色。但陳良宇是位城市管理專家,相信再差也會比本港的領導人幹得好。

陳良宇簡歷

籍貫:浙江寧波

年齡:56

學歷: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建築系

曾任:上海市副市長、市長

現職:上海市委書記

江派華建敏安插內閣棋子

低調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華建敏,跟隨江澤民多年,擔任江的機要秘書,深得江澤民的倚重和信賴。去年底的中共十六大,神秘的華建敏終於嶄露頭角,獲選為中央委員,既是接任國務院秘書長或重組後發展規劃委員會(國家計委改組而成)主任的熱門人選,又是「江派」中最矚目的一顆新星。

早在一九八五年,江澤民調任上海市長時,華建敏已擔任他的機要秘書,「六四」後江澤民赴京出任總書記,華建敏留在上海,替江保留後路。

一九九四年,華建敏升任上海市副市長,九五年上調北京,到九八年三月,江推薦華建敏擔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是江澤民苦心栽培的財經系統親信。在下屆政府中,華將是江在內閣的重要棋子,無論官居何職,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

華建敏簡歷

籍貫:不詳

年齡:63

學歷:清華大學畢業

曾任:上海市副市長

現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江派俞正聲太子黨露頭角

太子黨其中一顆明星是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俞是國民政府的國防部長俞大維侄孫,父親黃敬生前曾任天津市長、第一機械工業部部長,黃敬的前妻就是江青,母親範瑾曾任北京市副市長,俞正聲是典型的「太子黨」。

八五年,時任國安部高官的俞正聲胞弟俞強聲,突然變節投奔美國,向美國供出潛伏在中情局三十多年間諜金無怠,令金自殺身亡,中國的情治系統受到致命打擊,需緊急重組。

不過,由於俞正聲是根正苗紅的「太子黨」,加上本身的才能和努力,並仕途未受影響,反而一步步攀上權力高,從山東煙臺市委書記,升為青島市長、建設部長,乃至湖北省委書記,去年底的中共十六大更獲晉升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成為「太子黨」中耀目的新星。

俞正聲簡歷

籍貫:浙江紹興

年齡:57

學歷:哈爾濱軍工學院導彈工程系

曾任:建設部部長、青島市長

現職:湖北省委書記

江派其他新星

周永康

年齡:61

現職:公安部長

孟建柱

年齡:56

現職:江西省委書記

習近平

年齡:49

現職:浙江省委書記

白克明

年齡:60

現職:河北省委書記

薄熙來

年齡:53

現職:遼寧省省長

徐才厚

年齡:60

現職: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

小資料:江派後備不足恐凋零

「江派」泛指一切原在上海任職的幹部及其他高幹子弟,是「上海幫」和「太子黨」結合,他們或曾與江澤民和曾慶紅共事,或與他倆關係密切,近年都非常得意。

主要成員: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黃菊、陳至立

特點:勢力大,職位高,但年齡偏高

活躍範圍:上海和沿海多個省市負責人、中央各部委

政治行情:正陷青黃不接,再不培養後備力量,相信很快會沒落,部分會隨江的退隱而失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