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長樂機場的12億醜聞

發表:2003-03-02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將屆滿的國務院審計署,於一月下旬,向中共中
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提交了本屆審計國債專項建設資金報告、該報告披露:一九九三年,由福建省委決定,投資二十億元,建設福州長樂閉際機場,至一九九七年初,已超支十二億元。經查證,其中十二億八千萬元,是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挪用相侵吞了,大多消耗在給高幹搞福利或下落無據、不明。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建成後,從一九九八年初運營至二OO二年,五年問累計虧損達十五億五千萬元。其原因是:建設規模過度超前,目前旅客量和貨運量,只達到設計規模的百分之三十:機場建造實際成本是國內同等機場的一點二五倍。該審計報告還披露:在興建過程中,有人先後十一次簽發挪用國上專項資金來墊付超支經費達十二億元。

  審計署還查證:借建機場挪用、侵吞的資金,部分是興建和購買了五百七十多幢豪華別墅,分布在福州,廈門,珠海、大連、青島、無錫、杭州、北京等地,被二百三十多名高官以匿名名義侵吞。

  據悉,中紀委基本查證:以匿名戶主名義侵吞的這三百三十多名高宮中,包括七十多名省、部一級的高幹家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