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出任中共國務院黨組書記

發表:2003-03-03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三日電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已出任國務院黨組書記,該職務此前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擔任。

據指出,中共十六大後,溫家寶在國務院分工的角色備受關注。十六大後召開的首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溫家寶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凸顯今後將在經濟工作發揮重要作用,溫家寶並出任中央金融安全領導小組組長。

溫家寶在十六大後還參與其他領域領導事務,例如一月二十日在北京聽取中國工程院關於西北地區水資源配置、生態環境建設和可持續發展戰略研究匯報,一月二十四日會見出席中央國家機關第十七次黨的工作會議代表,一月三十日慰問南極考察隊員等。

在外事活動方面,今年以來,溫家寶先後會見美國眾議院美中議員交流代表團、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友好協會主席、美國貿易代表左里克、泰國總理戴克辛、古巴總統卡斯楚等。

按照中國大陸有關規定,行政機構領導人和該機構黨組書記一般由同一人擔任,如果行政機構副職領導晉升為行政機構黨組書記,該機構人事將可能做出相應調整。

報導說,近來國務院有關部委黨組書記換人,其中信息產業部副部長王旭東、外經貿部副部長呂福源、鐵道部副部長劉志軍已分別接替部長吳基傳、石廣生和傅志寰擔任各部門黨組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