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遺孀傑奎琳怎樣搶走妹妹的「未婚夫」

發表:2003-03-04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妹妹李的震驚

「她怎麼能對我幹出這等事來呢!」當李從紐約知名作家杜魯門.卡波特口中知道她的姐姐、美國第35任總統的遺孀傑奎琳即將成為阿里斯托特.奧納西斯的妻子時驚詫和不解地這樣說。李與阿里斯托特相愛已有5年時間,在美國上流社會中,早有這位希臘船王是李的未婚夫的傳言。她哪裡會想到,阿里斯托特更喜歡的竟然是自己的姐姐。李是第一個認識可怕的阿里斯托特的,當時,她還是斯坦尼斯拉斯.拉齊韋爾王子的新娘。她經常喝得酩酊大醉,說些不三不四的話。有一天,李又多飲了幾杯,竟然當著丈夫的面宣布,她不久將是阿里斯托特夫人。這位王子呷了一口酒,無動於衷地說:「親愛的,你怎麼肯定他要娶的是你?」在20世紀60年代初,阿里斯托特同著名女歌唱家加拉斯的浪漫愛情發生了危機。阿里斯托特已是世界首富之一,加拉斯雖是世界最著名的歌星,但無法滿足他得到承認的慾望。加之加拉斯雖不乏風度,但沒有敏捷的體格,歲月的摧殘已使她現出老態。阿里斯托特若是娶了李,成為美國總統的連襟,那是多麼風光的事情!

船王一心想要榮耀

儘管肯尼迪家族的人反對李與阿里斯托特的來往,但這位船王並不計較未來的連襟對他有什麼想法。阿里斯托特知道,因為他很有錢,所以在世界上有了名,但他始終沒有榮耀。有名和榮耀在本質上是不同的。錢雖能買到一切,惟獨榮耀不能。阿里斯托特是個新暴發戶,用財富建造的王國的基礎畢竟是脆弱的,自己若能與西方世界享有特殊政治威信、最強大國家的元首攀上親戚,不是也能從他的光環中沾光不少嗎?阿里斯托特一直陷入這種自我陶醉的思索之中。

可是,李對這些一點也不懂。她身材苗條,舉止高雅,堅信自己富有不可抗拒的魅力。而阿里斯托特呢,像個侏儒,又胖又矮,苯手苯腳。她還以為這個希臘富商真的愛上自己了,哪裡知道他覬覦的是肯尼迪家族的名聲和地位。

「我喜歡女人,但很難做到特別喜歡某一個。」阿里斯托特這樣承認說。同美國的那些假貴族一樣,他只在垂涎某個女人時才表現出激情。他的人生哲學是擁有別人所沒有的一切,也就是說,得到那些最珍貴、最稀少和難以實現的,包括女人在內。在他看來,只有這樣才能與眾不同,獨一無二,受人仰慕。於是,李便成了他眼中的第一個獵物。

要讓妻子成為第一夫人

傑奎琳和李出生在美國的東部海岸,那裡是億萬富翁集居的地方。她們的父親傑克.布維爾本來很有錢,但後來不幸破產,且又酗酒成性,熱中尋花問柳,除了給兩個女兒買很多玩具外,對她們的前途卻很少關心,也沒有給她們創造成長的優越條件。母親珍妮特喜歡貴重物品,沉湎於物質利益社會地位。她向女兒灌輸的思想是將來一定要嫁給既有錢又有勢的人,並教會她們怎麼去取悅和勾引男人。她甚至認為,為了更好地支配男人,最好嫁給大年齡的老公。在她看來,這是愛情的唯一基礎。傑奎琳比李年長4歲。小時候,珍妮特經常把她們打扮成男孩摸樣。傑奎琳和李都曾在法國學習過。她們同在1953年結了婚。李很滿意地嫁給了一位外交官,而傑奎琳則嫁給一位雄心勃勃的年輕政治家,他的名字叫約翰.肯尼迪。肯尼迪曾偷偷地向妻子發誓:總有一天會讓她當上美國的第一夫人。1959年,李在第一次婚姻失敗之後,又與斯坦尼斯拉斯.拉齊韋爾王子結婚。李還在巴黎生下她的第一個孩子。

李在40年後對《幸福時代》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回憶說:「我們曾經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那就是肯尼迪擔任美國總統的時代。作為第一夫人的妹妹,她幾乎跟隨姐姐參加過肯尼迪的所有正式出國訪問,到過德國、印度、法國等。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為了進行連任的準備工作,偕夫人前往得克薩斯州,當他乘坐敞蓬汽車行駛在達拉斯街上時,遭到刺客的開槍射擊,肯尼迪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肯尼迪的遇刺預示著傑奎琳和李愜意生活的終結。後來不久,妹妹李與拉齊韋爾又離了婚,並與好萊塢的導演兼製片人赫伯特.羅斯結婚。

妹妹幫了姐姐的忙

起初,傑奎琳雖然覺察到妹妹和阿里斯托特的某些接觸,但並不知道李與希臘船王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她更不知道美英報刊登載的許多有關妹妹和船王關係的「獨家報導」竟然出自阿里斯托特公關部主任奈傑爾.尼爾森豐富的想像力,尼爾森是根據老闆的意圖有意杜撰這些桃色新聞的。阿里斯托特曾指示他,要他千方百計將「阿里斯托特」這個名字與肯尼迪拉上關係。當尼爾森宣布阿里斯托特與李將結為連理的時候,李還沒有同拉齊韋爾離婚呢。別人向阿里斯托特問起此事時,他表示:「我們之間只是談得來,除了友誼之外並沒什麼。」

實際上,李已經不能滿足阿里斯托特的慾望,他的眼睛開始盯上她的姐姐傑奎琳。由於他與李的關係,傑奎琳在1963年秋第一次登上他的豪華遊艇「克里斯蒂那」號,並一腳踏進希臘船王的生活。傑奎琳是在副國家貿易秘書富蘭克林.羅斯福和妻子蘇珊娜的陪同下出遊的。

這年8月,傑奎琳提前5個星期分娩了一個男嬰,取名帕特里克.布維爾.肯尼迪。孩子生下時只有1.8公斤,只活了3天就夭殤了,傑奎琳的精神受到極大創傷。在這期間,肯尼迪正在緊張地進行爭取連任的競選活動,根本無暇陪伴妻子,連分娩時也不在場。只是嬰兒死後他才來了,連孩子的面都沒看上一眼。面對遭受極大痛苦的妻子,肯尼迪無言以對,深感內疚和悔恨。李出席了埋葬小帕特里克的葬禮,次日就匆匆去歐洲會阿里斯托特去了。每天,李都給姐姐打電話,她發現傑奎琳越來越消沉,於是萌生讓她到希臘散散心的想法。李向阿里斯托特講了此事,船王立即答應了,並允諾把「克里斯蒂那」號和全部船員提供給傑奎琳使用,她可到希臘的各個島嶼遊覽,以便使她恢復對生活的樂趣。

肯尼迪沒能阻止妻子
李給姐姐撥了電話,她高興地接受了邀請。可是,肯尼迪和他的弟弟鮑勃都不太同意。當時兄弟二人正在準備1964年的大選,肯尼迪強調說:「傑奎琳,我不認為這個時機合適。你是知道阿里斯托特這個人的名聲的!你的妹妹與他搞到一起已經夠寒磣的了。」擔任司法部長的鮑勃還說服李在大選前不要宣布與拉齊韋爾離婚,更不要宣布將與阿里斯托特結婚。

可是,傑奎琳堅持這次旅行。肯尼迪因妻子分娩時沒有盡到丈夫的責任有種犯罪感,不知道如何才能說服妻子。肯尼迪經與弟弟商量後決定,傑奎琳可以去遊艇上玩一段時間,但阿里斯托特不得在船上。傑奎琳將這個決定告訴了妹妹,並讓她把這個微妙的信息傳遞給船王。

希臘人是個熱血沸騰的民族,讓阿里斯托特做出這種承諾該是多麼困難!但他還是答應了,李立即將這一消息告訴了姐姐:「他同意留在陸上,既然這是你的意願。」肯尼迪還提出一個附加條件,因為羅斯福副貿易秘書也認識這位船王,那就請他夫婦陪同傑奎琳,實際上是讓他們暗中監督和保護,不要讓傑奎琳做出有損總統臉面的事來。

難忘的希臘之旅
「克里斯蒂那」號長98米,是世界上最豪華的游輪。為了歡迎美國第一夫人,阿里斯托特在船上佈置了數千朵紅玫瑰。他還為傑奎琳準備了一位按摩師和兩名理髮師,兩名法國大廚專門為她烹調美味佳餚,她的菜單上經常有魚子醬、肥鴨肝、螯蝦等。游輪上一共有9套房間,分別用希臘的9座島嶼命名。傑奎琳佔據的是一套取名「希俄斯」的套房,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曾在那裡住過。傑奎琳愉快地在希臘度過十幾天美好時光,她遊覽了雅典、萊斯博斯島、伊塔克島、斯科爾皮奧斯島和德爾弗斯島等,實現了多年的夢想。她對希臘的古代文化十分迷戀,許多地方都讓她流連往返。

這年10月17日,傑奎琳回到華盛頓,帶回一整船希臘的古董和珍寶,她那可觀衣櫥的服飾也多了一倍多。令人不解的是,面對如此之多的「贈品」,肯尼迪竟然沒有表露出任何不悅,更沒有讓妻子將那個價值5萬美元的鑽石和紅寶石項鏈退還給人家。

這次旅行回來,最不高興的要數妹妹李了。阿里斯托特給傑奎琳如此之多的東西,她妒忌得幾乎發瘋。李向肯尼迪訴苦說:「我簡直不能忍受!他只送給我3只普通的手鐲,連女兒生日時都不願意戴。」

李哪裡知道,自從船王見到傑奎琳後,她的夢想就結束了,她永遠也不會成為阿里斯托特夫人。這位詭計多端的希臘船王這時下賭注是在她姐姐的身上。

傑奎琳奪走了船王
傑奎琳並不特別聰慧,長相也很一般,沒有任何個人天才,只是因為她嫁給了美國總統肯尼迪,她的身價也大增,成了世人崇拜的偶像。雖然成為第一夫人,她對物質的追求並不滿足。在她看來,生活就是佔有,被愛就是得到,漂亮就是打扮。至於禮物,她喜歡那些無價之寶。正因為如此,自從這次旅行之後,她的精神創傷治好了,抑鬱症也變得無影無蹤。她對阿里斯托特的印象很好,認為他有男人味,對女人體貼入微,慷慨大方,講話風趣幽默。她在白宮只呆了很短的時間,即便這樣也常與肯尼迪爭吵,於是又出發去另外一個度假地--印度的阿科拉。動身之前,肯尼迪對她說:「下個月,我們在達拉斯見。」傑奎琳答應了,說:「是的,你競選到哪裡,我就跟你到哪裡。」1963年11月22日,她真的與肯尼迪一起出現在達拉斯,共同經歷了那場舉世震驚的刺殺陰謀。

阿里斯托特是在漢堡得悉肯尼迪被刺的,他立即給李打了電話。李一直堅信阿里斯托特不久就要娶她,於是邀請他去華盛頓參加肯尼迪的葬禮。當這個希臘商人出現在白宮夜間守靈的隊伍中時,總統府的禮賓官安吉爾.杜克大吃一驚。過後,杜克才明白,有關葬禮的事情都是傑奎琳決定的,沒有她開綠燈,這個希臘人是不會接近肯尼迪家族的。

果不其然,5年之後,也就是1968年10月,美國總統的遺孀成為最恥辱的新娘,肯尼迪夫人變成了阿里斯托特夫人。不僅妹妹李驚呆了,整個世界也驚呆了。美國人普遍產生被出賣、被欺騙和被愚弄的感覺。尤其是她的妹妹李,是她建議姐姐到希臘散心的,沒有想到自己釀造了這曇苦酒。傑奎琳奪走了未婚夫。她又能怎麼樣呢?因為她是自己的姐姐,從小都是姐姐說一不二。國人的嘲弄,家族的反對,傑奎琳都置之度外。

姐姐遺囑中竟然沒提到妹妹
這個極端浪漫和殘酷的愛情插曲再好不過地折射出傑奎琳和李姐妹二人之間的關係。戈爾.維達爾曾說:「姐妹二人的關係是真正的虐待和被虐待的關係。」李也承認:「人們總是從年長者中得到啟發,用他們的尺度來衡量自己,用他們的成績來鞭撻自己。我與姐姐正是這樣做的。」從很小時候起,李就對姐姐傑奎琳百依百順,並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傑奎琳從小就膽子大,有主見。當她5歲的時候,保姆曾帶領她和妹妹到紐約的中央公園去玩,傑奎琳走丟了,保姆嚇得要命。大約一個小時後,珍妮特.布維爾房間的電話響了,是該區警察局的一位軍官打來的。他說:「我們這裡有一個小女孩,她給了這個電話號碼,但沒說你的名字。」珍妮特匆匆趕到警察局,竟發現女兒在那裡一點也不感到生疏,她坐在一個小凳子上,看著警察出出進進忙公務,還不時提這樣那樣的問題,她把大家都逗樂了。據警察們說,傑奎琳一個人在公園裡溜躂,當她看見一位警察時,就走近警察說:「我的保姆和妹妹走丟了。」還有一次,在她8歲的時候,媽媽珍妮特帶著兩個女兒回家,開電梯的小夥子這天留著紅棕色髮髻。「你好,歐內斯特!你今天好漂亮。」妹妹李這樣對小夥子說。當歐內斯特清清嗓子準備說聲「謝謝」的時候,傑奎琳卻回頭教育妹妹說:「你怎能說出這種話!我們都知道歐內斯特像只公雞。」

在李面前,傑奎琳從小就扮演「代理母親」的角色。每當珍妮特同丈夫發生「戰鬥」時,傑奎琳就把妹妹領到自己的房間,並用大聲給她講述那些最美麗的童話故事,以便掩蓋父母的吼聲和漫罵。

傑奎琳的最後一任丈夫名叫莫里斯.坦普爾斯曼。她晚年患了淋巴癌,久治不癒,1994年5月去世。當人們打開她的遺囑時,不禁再次大吃一驚,她竟擁有那麼多的財富!其中許多都是阿里斯托特贈予的。可是,在遺產繼承者名單中,並沒有提到妹妹李。李沒有從她那裡繼承任何遺產,連一件個人首飾也沒有。可悲可嘆的李啊!她們雖為同胞姐妹,但不論是在家庭裡,還是在社會上,她們的地位並不一樣,就連她們的子女的命運也有別。1999年7月17日,傑奎琳的兒子小肯尼迪因飛機失事而蒙難,世界給予極大的關注和同情,連篇累牘的報導不知有多少。沒有多久,李的兒子的生命也被病魔奪去,報紙只在不明顯位置刊登了幾行文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