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正式向朝鮮提出抗議

發表:2003-03-04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東時間3月3日晚,美國高級官員對外透露,布希政府計畫將就朝鮮戰機2日在日本海上空攔截美軍偵察機事件提出正式抗議,抗議朝鮮方面的「更進一步的挑釁」。布希政府表示,此次事件可能會說服中國和俄羅斯回應美方提出的向平壤施加壓力的要求。

一位布希政府的高級官員3日晚對美國有線新聞網表示,在中國和俄羅斯看到目前所發生的一切時,他們不可能再繼續堅持「朝鮮現在還沒走得那麼遠」的結論。

報導稱,自去年十月朝鮮方面撕毀1994年簽署的無核協議,宣稱要恢復發展核武器計畫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正逐步加劇。

這位高級官員透露,有關向朝鮮提出正式抗議的討論會還尚未決定,但一種可能的辦法是直接向朝鮮駐聯合國外交官員進行聯繫。據悉,美國政府目前正同日本和韓國就此事件進行協商。

布希政府官員稱:「毫無疑問,這是我們所看到(朝鮮發出的)更高一級的挑釁。」

五角大樓官方表示,很顯然此次攔截事件是朝鮮方面早已預謀好的,因為朝鮮出動的戰機都是屬於短程的,那麼讓這些戰機飛離海岸150英里,並「影子一樣」跟蹤美軍偵察機長達20分鐘,就需要制定一個詳細計畫。

美國政府官員3日下午透露,韓國當地時間2日上午,朝鮮戰機在日本海上空攔截一架美國的偵察機,美國偵察機隨即用雷達發回信號,顯示可能會遭到朝鮮戰機的襲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傑夫.戴維斯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稱,這是自1969年朝鮮擊落一架美國EC0121型間諜飛機並造成31名美國人死亡後,首次發生朝鮮戰機攔截美國偵察機事件。不過,雙方並未交火。

戴維斯說,當時4架朝鮮戰機在國際水域「影子般」跟蹤美國偵察機,時間長達20分鐘。其中兩架戰機的型號為MiG29,另外兩架戰機的型號為MiG23。戴維斯稱,被攔截的美國空軍RC-135S偵察機,當時正在距離朝鮮海岸150英里的日本海上空執行例行的偵察任務。

其中,最近的一架朝鮮戰機距離美國偵察機僅50英尺。戴維斯稱,他不清楚朝鮮戰機的飛行員是否同美國偵察機的機組人員有通訊往來。但一架朝鮮戰機已用開火裝置「鎖定」了美國偵察機,戴維斯強調說,雖然此次事件雙方沒有發生交火,不過朝鮮戰機的這一舉動顯示他們可能有意要開火。

戴維斯稱,在攔載事件發生後,美國偵察機返回了駐在日本的kadena空軍基地。

美聯社稱,此次攔截事件發生在美國和朝鮮的關係最為緊張之際,目前兩國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而朝鮮方面近日不斷指責美國和韓國所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正是美軍入侵朝鮮的的序幕。

據悉,被攔截的美軍偵察機一直在朝鮮軍用設施進行偵察,其中一項主要任務就是監視朝鮮的核設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