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國料將出任全國人大第一副委員長

發表:2003-03-04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組成結構將會出現變化,人數將比九屆人大有所減少,副委員長中還將出現多名新面孔。至於接替田紀雲擔任人大常委會第一副委員長的人選,據有關人士透露,十屆人大常委會排名第一的副委員長料仍將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擔任。從十六大產生的中共最高領導層最近一段時期以來的活動分析,主管工會、共青團、婦女工作的政治局委員有王兆國可能出任此一職務。

對於王兆國的政治個性,中共人事專家高新先生表示,王兆國在十六大後雖然辭去了中央統戰部部長一職,但新任統戰部長劉延東截止目前並沒有接替王兆國對臺領導小組秘書長職務。但是,這並不說明王兆國今後會長期涉足中共對臺事務。就像錢其琛這次仍然在紀念江八點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一樣道理,用中共的政治術語形容就是「站好最後一班崗」。

高新先生特別強調說,所謂王兆國在出任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之後「分管業務並不明確」的說法欠推敲,因為王兆國在辭去中央統戰部長職務之後,已經接替了尉健行全國總工會主席職務,分管業務已經十分明確。

剛剛由明鏡出版社出版了他最新中共人事專著《領導中國的新人物》一書的高新先生在他的這本著作裡,用近兩萬字的篇幅詳細介紹了王兆國其人其事,其中王兆國調出福建重回中央工作是為了給賈慶林騰出位置,王兆國接掌中央統戰部是計畫外的臨時決定,劉延東因為十五屆中委落選接替王兆國統戰部長職務被迫推遲了五年等內容,都是首次曝光的中共重要政治內幕。

高新先生說,王兆國在被逐出中央書記處十五年之後重新回到中央領導集體裡懷抱裡,並沒有違反陳雲生前限定的對王兆國可以使用但「不能重用」的原則。

高新先生說,江澤民在王兆國已經任滿兩屆中央統戰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也即將任滿兩屆的情況下,給了他一個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名份和全國總工會主席的職務,但卻不安排他進入中央書記處,王兆國在接掌全國總工會的第一天的第一項工作便是向全總幹部們傳達中央書記處領導同志對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這說明王兆國在如今這屆中央領導集體中的實際地位,只能等同於八十年代的倪志福,與九十年代的尉健行無法相提並論。如果在今年三月召開的十屆人大上再給王兆國安排一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位置的話,那他就更像八十年代的倪志福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