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戰機挑釁 美增兵關島應付危機

發表:2003-03-05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方面表示,為了加強靠近北韓的東北亞地區的軍事存在,美國將向西太平洋區域額外派駐軍力。據悉24架美軍轟炸機已經接到調往關島的命令。但是美國國防部官員稱這項決定是在3月2日發生的北韓戰鬥機在朝鮮海岸外的公海攔截美軍偵察機之前做出的。

美國國防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說,派遣這十二架B-52和十二架B-1型轟炸機的決定已經在上星期五(2月28日)做出。

BBC記者表示,美國決定向太平洋地區增派部隊一事顯示,在美國即將對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的時候,美國五角大樓希望向平壤發出一個信息,即朝鮮切勿錯判形勢,利用這個衝突局面。

*白宮:「魯莽行為」

在外界擔心北韓可能於數月內製出核彈之際,美國宣布一架美軍偵察機二日在日本海上空遭北韓戰機攔截,並一度以射控雷達鎖定。這是三十四年以來北韓首度對美國軍機採取敵意行動,美國認為北韓此舉是嚴重挑釁行為,將向平壤提出正式抗議,同時美國也如期於四日與南韓展開聯合軍事演習。

平壤決定恢復具有爭議的核武器項目,導致了當前美國與北韓的緊張局勢,而布希政府一直試圖通過外交努力來處理這場危機。

美國白宮發言人稱這次事件是朝鮮方面的「魯莽行為」,此舉可能使平壤面臨進一步的孤立。白宮發言人證實說,美國將就此事件向朝鮮方面提出正式抗議。

在北韓軍機攔截美國偵察機後,日本試圖平息引發的緊張情勢,並警告平壤勿挑釁美國。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四日向記者說:「這是北韓外交冒險政策的一部分嗎?我不希望他們採取挑釁行動。」

*近來最嚴重事故

據自由時報5日報導,美軍官員表示,未來將會繼續進行空中偵察任務,且考慮派遣戰機護航。此舉有可能進一步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美軍官員表示,RC-135S偵察機近來每天都進行偵察任務,並於上週成左5c偵測到北韓寧邊核電廠恢復運轉。RC-135型偵察機是由波音七○七客機改裝,其中的RC-135S型配備偵測彈道飛彈設備,可搭載十七名乘員。

北韓近日屢次嚴厲警告美國勿派遣軍機進行間諜任務。事件發生後,北韓並未針對這起事端置評,但對美韓展開的年度「雛鷹」(Foal Eagle)聯合軍事演習大加撻伐。美國和南韓自一九六一年起每年都舉行這項演習,今年的演習預定四月二日結束。據南韓聯合通信社報導,北韓在一項聲明中揚言:「如果這隻老鷹向我方猛扑而來,將引爆一場核戰,很清楚的是,整個韓民族將遭逢一場核子大屠殺。」

二日的軍機攔截事件,是北韓核武危機去年爆發以來,其與美國之間所發生的最嚴重事故。美國國防部新聞官戴維斯說,這起事件是於當地時間二日上午發生在距離北韓二百四十公里的日本海公海上,當時美國空軍的RC-135S偵察機正在執行例行任務。

戴維斯說,兩架北韓米格二十九型戰機和另外兩架可能是米格二十三型的戰機,從十時四十八分起尾隨RC-135S偵察機,並一度逼近距美機僅十五公尺的距離。

他說,北韓軍機配有武器,且其中至少有一架的射控雷達鎖定美軍偵察機,但米格機在尾隨二十二分鐘之後脫離,美軍機則中止偵察任務,平安返回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美國國防官員說,這是三十四年來北韓首次對美軍直接採取敵意行動,但當時美軍並無意派遣戰機支援。

一九六九年四月,北韓米格十七型戰機曾在日本海上空擊落一架美軍EC-121偵察機,造成機上三十一名機員全部喪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