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移民加國今不如以往

發表:2003-03-05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幾何時,通過假結婚達到移民加拿大的目的需付出數萬美金的代價,時至今日,這個行情已經大幅度下降,出現在廣州報刊上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徵婚啟事,開出的價錢只有三萬加幣,還不足兩萬美金,一名移民律師表示,這個價錢比實際的行情為低,但整個行情呈下降的趨勢卻是不爭的事實。

律師文武表示,現在通過假結婚移民加拿大越來越難,因為移民部對結婚證件的審核之嚴厲,已經遠遠超過以前,就算是真的結婚,也可能無法達到移民部的要求而被拒絕頒發移民簽證,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他續稱,通常夫妻擔保移民都會準備好雙方的合影、結婚證書等資料文件,但在假結婚充斥的情況下,移民部不得不加大打擊虛假文件的力度,對結婚雙方進行非常仔細的調查,要求出示的文件多不勝數,有些文件是假結婚者很難弄到的,如雙方家長的合照、渡蜜月的照片、共同租房子的契約、手提電話開戶記錄、交納各種費用的賬單、鄰居證明,甚至保險單上的受益人名字,都必須是被擔保人的,一般假結婚者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卻很難收集這麼多證據,所以最近被移民部拒絕的結婚案例不少。

文武表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些假結婚者準備十分充足,反而容易通過移民部的審核,而一些真正的夫妻,想自己反正是真的結婚,移民部應該不會拒絕,所以沒有可以收集結婚的各種證據和文件,反而被拒絕,最近有些在其它移民公司辦理擔保夫妻團聚的個案,因為被移民部拒絕而找到他,就是真結婚被拒而無法來加的。

他分析,假結婚行情下降的原因之一是移民部審查嚴格,使假結婚者再難以矇混過關,另一個主要原因是隨著新移民的大量增加,希望通過假結婚賺錢的人也多了,變得有些供過於求,他的客戶在廣州看到報刊上的廣告,加拿大華裔人士與國內人士結婚收費三萬加幣,比以前大幅度下降。

文武勸喻準備辦理夫妻擔保移民的人士,不要以為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夫妻就掉以輕心,以為移民部一定不會拒絕真正的夫妻,而是必須做好申請前的準備工夫,提前準備妥當各種必須的文件,免得被拒絕後後悔莫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